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实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智能化监管

2024-03-23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方艳 郭垚)为全面提升水源地远程化管理水平,柞水县创新推进饮用水水源地视频监控体系建设,变单一的人工现场巡查为“人工巡查+视频监控”二合一的监管模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监督管理能力显著提升。
  据了解,柞水县积极向上级申报专项资金1650万元,共安装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前段摄像头34个,智能化视频监控系统1套,覆盖13个镇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实现将现场巡查监管与视频系统智能化远程监管相结合,对水源地环境状况实现实时管控,极大地提高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监管工作规范化和智能化水平,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管理提供依据,不断完善和提高水源地监管能力。柞水县将进一步加强智能化视频监控系统运营与维护,最大效益发挥水源地视频监控系统效益,高效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