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2024-03-25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翔)“咚……”随着一声轰鸣声,3月16日,柞水县人民医院老医技楼被整体拆除。“这栋老医技楼是20世纪80年代的产物,已投入使用了40多年,运行能力已经不能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且部分医疗设备老旧落后,有较大的安全隐患。”柞水县人民医院院长金伟说。
  为进一步优化县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改善群众的就医环境,缓解看病难等问题,柞水县在老医技楼旧址上,将新建一栋高8层、建筑面积17158平方米的医技楼。
  据了解,新医技楼建成后,将新增400张床位,届时将极大地缓解患者住院床位紧张的问题。
  “目前,老医技楼已完全拆除,为了确保施工期间医院的安全运转,我们施工单位按照组织方案实施了布控,专门安排了引导员疏导交通,预计明年12月底,新医技楼一期项目将完工交付。”现场施工负责人王康介绍。
  柞水县医院医技楼工程建设是县人大代表票决的10个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截至目前,柞水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票决确定的2024年度10个民生实事项目已开工建设4个,已建设完成1个,其余6个项目正在完善前期手续,预计5月份所有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2024年,柞水县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在抓好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基础上,大力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西康高铁连接线、溶洞互通式立交、教育资源优化、医疗服务惠民、农村道路提升、清洁流域幸福河流、气象能力提升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十大民生工程”,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