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欧盟新“外长”呼吁5年内巴勒斯坦建国

2014-11-05 11: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近日呼吁称,希望巴勒斯坦能在接下来几年内尽快建国,并称欧盟应在中东继续扮演推动地区和平发展的角色。

  报道称,莫盖里尼说:“如果在我的任期内,巴勒斯坦能顺利建国,我将很高兴。”他还表示,欧盟方面同时收到巴勒斯坦、以色列和周边阿拉伯国家的消息,称希望欧盟继续在中东形势上起积极作用。

  莫盖里尼同时宣布将在本周内对该地区进行上任以来首次正式访问。在为其两天的行程中,欧盟高级代表们将访问特拉维夫、耶路撒冷拉马拉及加沙地区。同时还将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巴勒斯坦的高级官员会晤。

  莫盖里尼还指出,巴以问题的最终解决,取决于该地区的所有国家能否相互协调达成协议。

  报道还指出,此前,英国下议院以绝大多数投票通过法案,认可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近日,瑞典政府也正式承认了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这些行为都引起了以色列的强烈不满。

  莫盖里尼称,希望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不会只停留在被其他国家承认的层面,应该有正式的建国形式存在。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