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老农民》将播 陈宝国:等了5年终于当上农民

2014-12-18 10:35:34 来源:腾讯娱乐

   即将于12月22日登陆北京卫视的《老农民》中,陈宝国又首次挑战农民形象,并和儿子陈月末合作在剧中演父子。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通过北京卫视专访陈宝国。陈宝国称,自己什么角色都演过,唯独没演过农民。

 
  为啥想演老农民?
 
  “在我最黄金的这段时期,把工农兵全演了”
 
  成都商报:听说你一直很期待拍这部戏?
 
  陈宝国:对,在这等待的五年中不论拍什么戏,我心里真正惦记的是这个剧中的角色刘大胆。为什么呢?因为在我的角色名单里头,我就是缺这么一个人。我是接触各种类型角色比较多的演员,五行八作,三教九流,工商学经都演过,而唯独“农”没演过。而且我也一直有一种愿望,就是在我最黄金的这段时期,要把工农兵全演了。
 
  成都商报:刘大胆身上有什么特质吸引你呢?
 
  陈宝国:牛大胆这个角色特别接地气。现在接地气的人物不是特别多,每年给我提供的剧本很多,但是真正接地气的却凤毛麟角。这个角色,就像他自己说的,他是这块老土地上长出的苗子,他满身沾着土地味。所以他的所作所为,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你下山才见两脚泥。他的性格,不哗众取宠,全身落地,他好恶分明,爱憎分明,他对土地的那份热爱是一辈子的。
 
  成都商报:首次和儿子搭档,有什么感想?
 
  陈宝国:原来不想让他干这一行,他自己非要干,那就由他性子,由着他干。他大了,成人了,干了这一行,我觉得他悟性够,所以他是干这个的一块料。接下来就看用不用心了。这次《老农民》,他能够去演到这样一个角色,把控很到位,虽然删了不少戏,这个孩子为此也跟我哭过几次。满堂老师写了很多非常好的戏,当做一代新农民去写的,当然整个篇幅有限,没办法,月末做了一个很大的牺牲。
 
  北平往事
 
  “徐铁英毕竟是我这几年呈现给观众的新角色”
 
  成都商报:很多影视剧当中,你都是男一号,但是在《北平无战事》这部戏当中,你不是男一号,为什么你会接这样一个角色?
 
  陈宝国:严格地说,《北平无战事》这个戏,就没有一个绝对的主角。你真要把谁搁在主角那个位置上,我觉得他会很难受。因为你拿一个主要角色,主人公的戏份去套他,去衡量他,他显然没有那么大的戏份。《北平无战事》是一部群戏。没有哪个人可以是定海神针,去撑下来。因为戏最多的两百多场,一般都是一百多场,像我这个人物就一百多场。
 
  成都商报:你接这个角色的原因是什么?
 
  陈宝国:我和刘和平合作完《大明王朝1566》后,他说要写一个剧,找我演,我就答应啦,就是后来的《北平无战事》。没想到七年后,刘和平才完成剧本。这个七年,一个人变化会很大。七年以前我还敢演三十来岁的,我现在40岁的都不愿意演了。但《北平无战事》我一看剧本,爱不释手,里面好多人物我都想演,我觉得这个我也可以演,那个我也可以演。但是我只能演一个,演一个又觉得有点不过瘾。我就迟迟拿不了主意。纠结了好几个月,最终定了徐铁英。因为我认为,当演员,不能老吃一道菜,老演一个类型,我就演一个反面吧。徐铁英毕竟是我这几年呈现给观众的新角色,而且我也想颠覆一下。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