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热点

陈坤助阵 “母亲水窖”号召公众节水

2015-04-20 21: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马海燕)知名演员陈坤今日现身北京,参加“点点滴滴,优水悦人心”爱心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号召大家集合点点滴滴的力量,帮助饮水困难地区民众喝上健康水。

  2011年,陈坤发起了“行走的力量”公益行动,倡导人们在行走中与自己的内心对话。这几年“行走的力量”足迹已遍布中国西部。陈坤说,在行走的过程中欣赏过无数美景,但最令他难忘的还是亲眼目睹缺水地区的用水窘境。

  陈坤在长江边长大,自小对水有着独特的记忆,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呼吁更多人关注缺水问题,是陈坤的一大心愿,“演艺身份让更多人看到我,也让更多人可以通过我看到那些亟待关注的问题,希望我可以把大家的关注点转化成社会责任的回馈。”

  陈坤说,很多时候大家都有做慈善的心,但有时候参与形式很麻烦,而这个活动线上线下参与都很方便。在线下,通过全国数十个城市的健康跑为载体;在线上,通过手机QQ甩水滴、咕咚APP、滴滴打车等多个平台开展相关活动,参与者可以通过跑步里程兑换、线上平台的消费者互动等方式,捐出代表关爱的水滴。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该项目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向消费者募集14亿水滴,并将这些水滴将全部转化为善款,捐助给“母亲水窖”公益项目,预计首批善款将达到600万元人民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表示,中国已被列为世界人均水资源最为贫乏的13个国家之一,饮水健康关系到全民族的健康发展。2000年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母亲水窖”项目,一直致力于解决缺水地区民众的安全饮水问题。希望通过今天这样新鲜活泼的形式,吸引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母亲水窖”,为推进全民饮水健康作出贡献。(完)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