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音乐

文化部公布网络音乐产品黑名单 张震岳等曲目在列

2015-08-11 16:4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化部10日在京公布了网络音乐产品黑名单共计120首,记者看到张震岳、黄立行、许嵩等人的曲目郝然在列,张震岳的曲目达到5首之多,黄立行3首,许嵩有1首。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刘强表示,作为加强网络市场中的事中、事后监管的重点措施,“黑名单”制度将成为今后的常态管理方式。

据介绍,近期,文化部部署开展了对内容违规的网络音乐产品的集中排查工作,共排查出120首内容存在严重问题的网络音乐产品。这些网络音乐产品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或者危害社会公德的内容,违反了《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六条的规定,已被列入网络音乐管理黑名单(附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提供。

刘强表示,近年来,文化部持续加强对网络音乐市场的监管,部署了多批次违规网络音乐经营活动的查处工作,依法查办了一批重大案件,有力地净化了网络音乐市场,规范了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本次将依法认定的120首内容违规的网络音乐产品以“黑名单”形式公布,将进一步增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的针对性,同时也给互联网文化单位内容自审提供了准确的“靶子”,便于企业将违规产品定向清除,明确底线,加强服务。

“我们先公布违规产品,各企业主体在15天内自查自审,完成下架删除。15天后文化部将组织综合执法机构进行网上巡查、重点检查。凡拒不下架黑名单所列网络音乐产品的,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将依法从严查处。”刘强指出,作为加强网络市场中的事中、事后监管的重点措施,“黑名单”制度将成为今后的常态管理方式。

据悉,进入“黑名单”的曲目将禁止出现在KTV等点播系统,禁止经营性表演中演出,禁止在互联网上网场所进行下载、复制和传播,禁止以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形式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