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公示

恒瑞制品有限公司五十万头生猪屠宰及系列产品加工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恒瑞制品有限公司五十万头生猪屠宰及系列产品加工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2013-12-06 10:24:57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原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恒瑞制品有限公司50万头生猪屠宰及系列产品加工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委托南京科泓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编制,现将该建设项目有关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向公众公开,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环境保护方面的宝贵意见。公告内容如下: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50万头生猪屠宰及系列产品加工生产线项目
  建设单位:恒瑞制品有限公司
  建设性质:新建
  行业类别:畜禽屠宰C1351,家禽的饲养A0330
  建设地点:山阳县县域工业集中区
  建设概况:项目总投资16027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0041万元,流动资金5642万元,总占地面积34亩,总建筑面积19550m2,本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屠宰分割车间、肠衣加工车间、肝素钠研发车间、办公及生活服务车间、冷库、污水处理及各种相关配套设施。本项目取用地下水,厂区不供暖。
  产品方案:年屠宰生猪50万头、年产肠衣5100万米、年产肝素钠1935亿单位
  二、项目采取的主要环保措施及效果
  1、大气环境影响
  项目废气主要是待宰猪养殖过程产生的粪便臭气、锅炉烟气,锅炉烟气通过脱硫除尘设施进行处理。
  2、水环境影响
  项目生产过程中排放污水中除粪便外,还含有油脂、肉屑、骨屑等有机物以及猪血、毛等污染物,所有废水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采用SBR法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项目污水处理站;锅炉排污水等亦由污水处理站处理;项目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的水排放市政管网,进入山阳县污水处理厂。
  3、声环境影响
  项目噪声主要是猪的叫声以及生产设备等在工作时间产生的设备噪声。对于设备噪声,在设备安装时加装减震隔声装置,消声器和隔音罩,厂界噪声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
  污水处理产生的污泥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屠宰废物及病死猪经焚烧炉焚烧,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三、环境影响评价主要结论
  综上所述,建设单位必须严格遵守“三同时”的管理规定,完成各项报建手续,确实保证本报告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的落实。项目建成后,须经环保管理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同时,在投入使用后应加强对设备的维修保养,确保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转。在达到本报告所提出的各项要求后,本项目对周围环境将不会产生明显的不良影响。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本项目的建设在用地选址及环境保护方面是可行的。
  四、公众参与方式及期限
  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想了解本项目的有关情况,可在本公示期内到恒瑞制品有限公司取阅《50万头生猪屠宰及系列产品加工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
  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或索取补充信息的期限为本公告发布10日内。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参与形式
  本次公众参与的范围主要为山阳县县域工业集中区与本项目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企业和个人。
  本次公众参与采用向公众公示相关信息后,收集公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形式,任何单位和个人若有宝贵意见或建议,直接与建设单位或环评机构反映或采用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供建设单位和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及政府环境主管部门决策参考。
  六、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
  单位名称:恒瑞制品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山阳县县域工业集中区
  联系人:鲁 总
  电  话:15002900582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