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公示

陕西邦友硅业公司硅产业园二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2015-05-08 09:15:48 来源: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陕西邦友硅业公司硅产业园位于洛南县城关镇原704厂旧址,二期项目在一期基础上予以扩建。二期投资2亿,新增占地80亩,增加原矿中心加工站(80万t/a)、水玻璃生产线(8万t/a)、石英板材生产线(200万m2/a)三条生产线。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及对策
  项目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有废气、废水、固体废物、噪声和风险五方面。其中工业废水不外排,固废可作为建筑材料进行外售或水玻璃原料回用,设备噪声可通过减震和厂房隔声进行控制,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此外项目排放一些大气污染物,如破碎筛分粉尘、马蹄焰窑炉废气。经预测,在采取袋式除尘、脱硫除尘等措施后,废气能达标排放,对周边环境影响可以接受。项目涉及的环境风险主要是盐酸泄露,发生泄露时,一定范围内的HCl浓度会短期超标,但不会造成人员伤亡;环评要求对酸池和储酸罐周边地面进行防渗处理,设置事故池,并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减少事故发生概率;同时制定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对事故进行及时有效处理,减少事故危害。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工程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厂址选择、厂区布置合理;工程营运后对评价区环境影响不大;工程整体上达到国内清洁生产先进水平。
  在严格落实评价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加强日常环境管理的前提下,该项目从环保角度可行。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时间、主要事项及形式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主要是厂址附近的村庄居民、团体、单位和关心本工程建设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包括对工程选址和建设的态度,对环境现状、工程建设环保方面的建议和意见等。公众可以在本公示发表10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信函、邮件等方式索要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和提交意见。
  五、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陕西邦友硅业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洛南县城关镇
  联系人及电话:
  王主任 18329885988
  环评单位:山西大学
  通讯地址:西安市未央区文景路
  联系人及电话:刘 丹  029-62342722
  邮箱:2308025742@qq
  二〇一五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