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清廉商洛建设 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等工作

赵璟主持会议

2022-12-29 08:12:3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2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听取市委清廉商洛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科学研判形势,及时精准调度,确保平稳度峰转段。要加快发热门诊、救治力量配备等建设,推动重症救治资源扩容提升,强化药品统筹调度,切实提高应对能力。要完善分级诊疗体系,积极推进基层首诊、分级就诊、有序转诊。要针对农村地区特点,强化健康监测、物资储备、重症转诊等措施落实。要加快老年群体疫苗接种进度,着力构筑免疫屏障。要加强政策解读和防疫知识普及,引导群众消除焦虑、恐慌情绪,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要夯实“四方责任”,筑牢基层基础,凝聚防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大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力度,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约监督,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巩固拓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深挖活用我市历史资源、红色资源所蕴藏的廉洁文化,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老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学校、企业、村居等基础创建工作,加快打造一批示范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清廉商洛建设提质增效。要把清廉商洛建设与履行主责主业相结合,与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相结合,推动清廉商洛建设落细落小、润物无声,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持续用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和星级党支部创建,加大村(社区)干部培养,切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深化营商环境、机关效能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持续加固作风建设堤坝。要聚焦中心大局创新工作载体,激励引导广大干部扑下身子、真帮实干,以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实效。要总结固化作风建设经验做法,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源头防范和遏制歪风邪气,以刚性有力的制度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

  会议要求,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融入“六市联创”全过程,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和法治教育,持续提升商洛社会文明程度。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习模范、尊崇模范、争当模范,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