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县区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扛牢使命强担当 奋勇争先创一流 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赵晓宁出席

2022-12-29 08:13:4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2月26日,市委书记赵璟主持召开县区委书记座谈会,传达贯彻12月22日省委召开的市(区)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听取各县区对明年工作的谋划和对全市工作的意见建议。她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升级,扛牢使命、勇于担当,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努力在打造“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领导雷西明、赵鹏、张国瑜、崔孝栓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做好2023年工作,谈思路打算、提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在吃透精神、领悟精髓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大任务,增强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赵璟强调,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扎实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争先进位。要紧扣打造“一都四区”,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谋划实施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着力稳投资、稳增长。要坚持党政齐抓,加强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运用“投行思维”,以共赢理念提高招商的精准度、实效性,招引更多优秀企业、优质项目落户。要聚力推动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完善基础设施标准化配套,强化生产要素供给,提升产业聚集度和园区承载力。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强化全要素全周期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努力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赵璟要求,要充分发挥县区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抓强党建提升战斗力、抓实党建提升发展力、抓细党建提升凝聚力。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强根铸魂,强化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聚焦全市大局同频共振,把党的建设同稳经济、优生态、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紧密结合,更好服务大局、推动发展。要聚焦基层基础补短强弱,以村级党组织为核心抓好各项配套建设,强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建强农村战斗堡垒。要聚焦分类施策解决问题,提高机关、城市社区、国企、公立医院和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推动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聚焦管党治党压实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强统筹、严考评,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实效检验党建成效。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务实举措培养干部、用好干部、严管干部、爱护干部,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