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全市健康城市建设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聚力建设健康城市 巩固提升创卫成果 为守护人民健康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提供有力支撑

陈宁王宁岗出席 王青峰主持

2022-12-30 10:18:5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敏)12月28日,全市健康城市建设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开展健康城市建设,持续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努力把商洛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宣读有关文件。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波安排工作。市领导张国瑜、崔孝栓、刘伟、矫增兵出席会议。

  赵璟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战略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健康城市和卫生城市,是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的强力支撑,切实增强做好健康城市、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赵璟强调,要优化健康环境,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精细化管理城镇,加快建设秦岭山水乡村,持续深化细胞创建,不断厚植康养之都本底。要强化健康服务,实施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满足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新需求。要做强健康产业,加快构建“医疗、养老、文旅、体育、医药、食品”六大健康产业,形成全周期的康养发展体系。要培育健康人群,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实施健康进校园行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要构建健康社会,深入开展健康科普“六进”活动,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发展健康文化,深入实施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促进健康行为融入日常生活。

  赵璟要求,要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着力解决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行业管理、城乡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巩固提升卫生城市成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常态抓、抓长效,一体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和创卫复审有关工作,加强群众宣传教育,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青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认真对照《商洛市健康城市建设规划(2022-2025年)》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具体任务,迅速安排启动,确保“机构、人员、经费”三到位。要把健康城市建设与打造康养之都、发展康养产业、实施康养项目等重点工作,与开展“六市联创”、补齐城乡短板、保障改善民生等重要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健康商洛2030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卫生镇的创建工作和健康机关、健康社区、健康村庄等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确保2035年达到全部评估指标。要强化督查,倒逼任务落实,确保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创国卫成果持续巩固。要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大会、第二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统筹做好森林防火、冬季用电用气、安全生产等工作,大力开展城乡清洁行动,积极举办群众文化活动和旅游、商业促销活动,持续拉动三产消费提档升级,全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设分会场。会上,商州区政府、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作了表态发言。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