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商州区牧护关镇调研检查灾后重建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时强调

群策群力务实肯干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2023-03-09 09:08:44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3月8日,市委书记赵璟深入商州区牧护关镇,调研检查灾后重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坚持群策群力、实现共建共享,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一同调研。

  受前年“8·19”特大暴雨影响,牧护关镇道路、房屋、农田等损毁严重,经过一年多努力,目前灾后重建工作基本完成,镇村面貌焕然一新。在秦关社区,赵璟与当地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当时受灾受损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细做实重建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随后,赵璟沿312国道牧护关段河岸查看防汛行洪泄洪、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强调要紧盯路、河、沟、渠、桥、场、院等重点区域,做好堤防加固、护岸护坡、清淤疏浚等工作,确保沿线群众住房和生命安全。要建管结合、常态长效,引导群众发挥好主体作用,主动投身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群众文明养成教育,以生态美环境优聚人气兴产业。

  在香铺村,赵璟实地查看了光伏、食用菌、高山蔬菜等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既要“面子”靓、更要“里子”实,必须两手抓、两促进,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立足资源、气候、立地等条件,找准产业发展路径,做大做强“一村一品”,大力发展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和集体经济,切实做好“土特产”大文章。要培育壮大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强化科技赋能,着力在扩大规模、延长链条、扮靓品牌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夯实富民增收坚实基础。

  • 相关阅读
  • 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 提升群众幸福生活品质

      本报讯 ( 记者 余婷)3月6日,市委书记赵璟到市工人文化宫和市文化艺术中心调研。她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提升群众幸福生活品质,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市人大...

    时间:03-07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3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

    时间:03-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