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市纪委监委调研时强调

扛牢政治监督责任 推进清廉商洛建设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3-03-25 14:18:3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3月23日,市委书记赵璟到市纪委监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要求,聚焦主责、扛牢主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加快“一都四区”建设、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雷西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一同调研。

  赵璟首先来到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文字、图片、案例展览,深入了解我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地教育警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反躬自省,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在市委巡察办,赵璟实地察看办公环境并看望巡察干部,强调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巡察护航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赵璟在听取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纪检监察干部是维护党纪国法的忠诚卫士。要自身正,正人先正己,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恪守原则、坚守底线,做到心正而明、言正而善、行正而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注重纪法情理贯通融合,把监督防线前移,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警醒、知止。要自身硬,律人先律己,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及打造清廉商洛等重点,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自身廉,治人先治己,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抓住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成果转化,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