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为推进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3-03-28 08:27:5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敏 肖莲)3月27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各项要求,持续用力抓好组织、干部、人才工作,为加快“一都四区”建设、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传达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对全市组织工作作具体安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柞水县委书记崔孝栓出席。

  赵璟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系统部署。我们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目标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到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

  赵璟强调,要以堪当重任为关键,坚持政治标准,注重以事识人、人岗相适,突出实干实绩实效,一体推进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切实树立干事创业的良好用人导向。要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实施“3126”选优选培工程,真正把“好苗子”选出来、用起来。要突出严管厚爱,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干部思想不松、方向不偏、动力不减。要大力实施“商山英才”计划,创新机制“引人才”,拓展方式“育人才”,优化环境“留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最大限度聚集优秀人才。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新兴领域党建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赵璟要求,要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加强干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激励约束,着力打造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全市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严谨细致、求实创新,严守规矩、清正廉洁贯穿工作始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鹏在安排工作时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扣开展“三个年”活动、服务保障“一都四区”建设,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点,抓深抓实政治建设;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打造“商山英才”品牌为统领,集聚用好各类人才;以开展“三联三促”活动为载体,筑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丹凤、山阳、柞水县委组织部,市教育党工委、市发改委作了发言。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