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王青峰出席

2023-09-04 11:12:25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8月31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十四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审计委员会、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商洛市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青峰,市委常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雷西明,市委常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张国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杨长洲等出席会议。

  赵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商洛发展现状和具体工作、存在问题结合起来,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赵璟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聚焦”等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重点任务以及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扎实开展全流程、全链条跟踪审计。要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建立问题反馈、整改、销号、回头看闭环机制,压紧夯实“一把手”审计整改责任,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监督、人大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健全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协作配合、成果共享机制,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实效。要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大力弘扬认真、细致、严谨、专业的工作作风,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