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赵璟主持会议

2023-09-05 09:28:2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9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内蒙古“2·22”事故、河南“11·21”事故调查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开展主题教育等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举措,不断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与需求精准匹配,更好满足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干部需求,着力培养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相关事故、灾害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提升各级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能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岗位工作责任,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专家队伍和服务机制,深入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格规范做好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全面上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