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强调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2023-09-07 09:27:2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9月6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赵璟在市行政中心慰问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团队和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副市长苏红英一同慰问。

  赵璟指出,近年来,我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甘为人梯、严谨笃学、无私奉献,用执着诠释教育真谛,用勤劳践行园丁使命,用实绩回应群众期盼,推动全市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新提升。特别是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团队扎根商洛,用前沿的教育思想、先进的教学理念播撒爱心,为商洛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肩扛时代使命、潜心教书育人,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培育更多栋梁之材。

  赵璟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寄托着万千家庭的希望,担负着推动发展的重任。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围绕社会发展和学生成长需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丰富知识储备、提高学识水平,争当教研教改的带头人、教育教学的内行人。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赵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实施“科教兴商”战略,加大教育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强教师队伍,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推进“十百千万”人才强市计划,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引导优秀大学生投身家乡建设、服务家乡发展,在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产业培育等经济社会发展最前沿发光发热。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