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听取部分县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

赵璟主持会议

2024-03-19 09:03:59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3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观看《辽宁系列腐败案警示录》,传达王兴宁同志在十四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听取2023年度部分县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切实增强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保持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氛围,拧紧责任链条、抓好制度执行,深化以案促改和问题整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反面典型案例“活教材”作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各项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丹凤县、山阳县和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文旅局、市文联8个县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赵璟进行了逐一点评,与会同志作了现场测评。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政治建设更加旗帜鲜明,干部作风更加务实高效,清廉商洛更加充盈浓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深化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提升清廉商洛建设实效,强化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甄别和查处力度,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想腐”的自觉。要风腐同查同治破解作风痼疾,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重拳整治“四风”顽疾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落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完善一批制度机制、提升一轮治理效能”工作机制,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要凝聚合力推动责任落实到位,落细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着力构建明责知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闭环链条。要持之以恒提升监督工作质效,加强对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监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