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又有13名寒门学子就近"上岗" 称要用自己双手帮助自己

又有13名寒门学子就近"上岗" 称要用自己双手帮助自己

2013-07-24 15:49:08

来源:

  7月23日,团西安市委希望办工作人员来到“西安最美公交司机”刘海信家中,对他成绩优秀的小女儿(右二)进行爱心资助,帮其圆大学梦

  “援计划·助梦”2013年度助学行动,已征集全省100多位寒门学子。众多的爱心企业“加盟”为寒门学子提供打工岗位。7月23日,又有13名寒门学子就近“上岗”,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根据他们的家庭地址,将他们安排到离家近的华润万家超市打工。此外还有1名学子已到唐华宾馆“上岗”。

  丧父、高考、打工

  18岁女孩勇敢向前

  7月23日,记者一早来到华润万家超市北关店,刚刚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刘标在认真填着资料表,她戴一副眼镜,家住在北三环。提到高考,她嘴角上扬“我今天收到录取通知书了,被西北政法大学录取了,学的是广播电视编导”。可是一说到父母,她的眼泪顷刻喷涌。

  这个看起来很阳光的小女孩,刚刚经历了丧父之痛。她哽咽着说:“高考前我爸爸刚去世,没等到我过18岁生日,我不想妈妈操劳……”家里全靠父亲一个人打工,母亲患有高血压一直没有工作。高考一结束她就开始找工作。“妈妈身体不好,我不想让妈妈再劳累,如果有长期工,我也愿意干。”

  同样来打工的寒门学子车路,与刘标同样都住在北郊。车路的母亲下岗,全家靠父亲一人工作支撑。看着刘标掉下了眼泪,车路默默地递给她一张纸巾,她们手牵着手,一起去试岗。

  面试、培训、收银

  打工生涯就此开始

  两名女孩填表后,收银主管对她们进行面试。“其实就是在聊天中看她们的细心程度,脾气好不好。做好服务业,脾气不好可不行。”随后,她们被安排在收银岗位。体检拿到健康证后,经过短期培训就可以上岗了。

  7月23日记者看了她们的培训过程,俩人站在收银台旁边,看着收银员收银。“现金结账和刷卡结账都要会,其实半天就可以学会,但是需要一个熟练的过程。一般都培训两天左右。”刘标和车路认真看着,仔细盯着流程:收银员拿起货物逐件扫标签,标签扫不上就在键盘上输入编码……记者获悉,这份工作每天要上8个小时,一直要站立工作,十分辛苦,很多超市的老员工都觉得吃不消。

  “我们可以的!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帮助自己。”两个女孩都想通过自己的第一步,自立起来,替家人分担更多生活重担。

  团西安市委启动爱心助学活动

  资助阎良区5名贫困生

  团市委希望办“2013爱心助学,让贫困学子圆梦”活动启动。为了帮助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团市委希望办择优选取了我市阎良区的5名贫困生进行爱心资助,帮助其圆大学梦。

  据了解,被资助的5名高考生均是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模范生,其中受资助的刘庆瑶高考成绩524分,报考了陕西科技大学。她的父亲就是“西安最美公交司机”刘海信,2012年去世,母亲在关山镇某餐馆洗盘子,爷爷瘫痪在床,由年迈的奶奶照顾,其姐姐刘庆2012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高昂的学费让一家人再次陷入困境。团市委此次为每位贫困生申请到5000元的资助。

  为了给贫困高考生家庭送去信心和勇气,团市委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资助贫困生的队伍中。如果你也想帮莘莘学子圆大学梦,请伸出援手。

  西部网热线电话:029-85219433,进行咨询并申请资助;

  登录西部网首页(west)或@西部网官方微博,即可查看活动详情。(西安晚报)

  • 相关阅读
  • 首批9名寒门学子 7月19日经过培训正式“上岗”

    7月19日,数位同学接受上岗前的现场培训  援计划为想打工的寒门学子和爱心企业间搭建了桥梁,7月19日,首批9名寒门学子已到唐华宾馆面试培训,正式上岗。现继续征集家境贫寒的应届大学生,可拨打029-85219433申请...

    时间:07-22
  • 陕西学子苏州舍身救人 被授"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7月3日晚在苏州舍身救人的陕西省洛川籍19岁在校大学生米龙飞,近日被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追授“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团省委、省青联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米龙飞同志学习。  7月3日...

    时间:07-16
  • 湖北襄阳一学子被台湾知名大学录取 系当地首例

      “今年正好有台湾高校首次面向我省招生这么个机会,加上从小我就向往宝岛台湾优美的自然风光,所以,我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7月12日,正在办理赴台湾学习手续的襄阳四中毕业生郭子威高兴地说。  7...

    时间:07-12
  • “援计划”照亮寒门学子前行路 受助贫困生勤奋依旧

      又一年暑期来临,去年接受本报援计划活动资助的大学生们过得好吗?家庭境况改变了吗?记者7月8日回访了其中2位援计划的受助者,他们家境依然如故,他们的大学生活也比普通学生艰辛,但孩子们在大学中一直勤奋努力...

    时间:07-10
  • 帮百名寒门学子筹学费 让心中的梦想不再遥远

      又是一年高考放榜时,对于绝大多数已经考上大学的孩子来说,这个夏天是快乐、幸福的。然而,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如愿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却因为无力支付学费苦恼、发愁。孩子,别担忧,我们帮你!  助学援计划...

    时间:07-10
  • 惊魂电梯为何带病上岗?管理单位很少主动报故障

      今年5月,深圳一名24岁的实习女护士王双双在乘坐电梯时头部被夹,电梯直接坠落至负一楼,女孩当场遇难。王双双的不幸再次将备受关注的电梯安全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有媒体据公开报道做了统计,今年5月,全国共发...

    时间:07-05
  • 陕西大学生K歌赛完美收官 莘莘学子向青春致敬

      莘莘学子K歌大赛唱响快乐,向青春致敬。6月28日晚上,2013陕西大学生K歌大赛总决赛在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圆满收官,从陕西12所高校层层遴选、过关斩将走出来的12位“K歌之王”,亮相2013陕西大学生K歌...

    时间:07-01
  • 武汉学子晒避暑利器:饮料瓶自制水床霸气外漏

    武汉东湖学院的学生用喝完的饮料瓶自制了一张清凉消暑的“水床”  武汉东湖学院的学生用喝完的饮料瓶自制了一张清凉消暑的“水床”  近日,武汉“火炉”开始发威,气温节节攀升...

    时间:06-20
  • 北大西安校友会举办化学讲座 助力学子应对自主招生

    哈佛大学硕士、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徐靖,引导学生注意学习方法快乐学习。  6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西安校友会、柏拉图教育等单位联合举办高中化学竞赛专场讲座,西安交大附中、铁一中、西工大附中、高新一中等&ldqu...

    时间:06-17
  • 洛南:治庸治散转作风 竞争上岗显活力

      商洛日报讯 (程刚 陈炜)“不考不知道,一考吓一跳,看来以后再瞎混的话就真要被淘汰了”。近日,洛南县一位参加竞争上岗考试的住建系统干部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洛南县住建系统干部职工人员多、业务...

    时间:05-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