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首届免费师范生明年毕业 陕西出台规定可跨省就业

首届免费师范生明年毕业

2010-11-29 16:10:39

来源:

  我国首届免费师范生将在明年毕业,省教育厅等部门日前出台了我省免费师范生就业实施办法规定:免费师范生到县级以上地区中小学校就业的,应先到农村中小学任教2年,任教期间,仍享受派出学校原工资福利待遇。《办法》规定,未签订就业协议的免费师范毕业生,派遣前由省教育厅在省内协调安排;仍未落实岗位的,派遣回生源所在市教育行政部门,由其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安排。免费师范毕业生不履行协议的,不到中小学校任教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原则上,免费师范生应回生源省就业,以下情况可以跨省就业。(详情可登录省教育厅网站.snedu.gov)

  1.陕西生源到外省就业: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毕业生,可在毕业前一年的9月1日至毕业当年的4月30日提出跨省就业申请:

  (1)到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任教的;

  (2)上学期间家庭搬迁至高考生源地以外省区的(有迁入地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

  (3)省内安排就业岗位困难的;

  (4)在校期间表现优秀的(具体比例和审批条件由培养学校与省教育厅商定)。

  2.外省生源来陕就业: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毕业生,可在毕业前一年的9月1日至毕业当年的4月30日提出申请:

  (1)到省内边远贫困地区任教的;

  (2)上学期间家庭搬迁至陕西境内的(有迁入地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 华商报)

  • 相关阅读
  • 明年大学毕业生增至660万 教育部承认就业严峻

      教育部近日在北京召开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据了解,明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660万人,比今年增加约30万。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强调,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时间:11-27
  •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赴长三角地区为毕业生找出路

      本网讯(张静)商洛职业技术学院11月上旬安排招生就业处及机电工程系派员前往南京、苏州、上海等地,深入企业对校企合作和企业用人情况进实地考察。考察期间分别参观了南京创维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港资)、南京长...

    时间:11-15
  • 我市29日将举行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本网讯(实习记者 崔旭红) 由商洛市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秋季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大会",将于29日在商洛学院举办,参会的有50家企业,1000多个就业岗位,2010界以及历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都可参加招聘,为大学...

    时间:09-17
  • 英国毕业生赴华实习成风 金融业受瞩目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许多英国学生传统上都会趁毕业前的暑假赴外国游学,增广见闻。但随着英国经济不景,游学已难以负担,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到中国的公司当实习生,希望有助将来投身社会工作。他们首先要学习的,就是对他们相当陌生的中国商业社交礼仪。 ...

    时间:09-01
  • 中国空军在初中毕业生中选飞行苗子 河北搞试点

    在优秀初中毕业生中选拔飞行苗子——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调整改革试点工作日前展开,各试点高中的“飞行苗子班”学生有望成为空军飞行学员重要、稳定的来源。...

    时间:08-11
  • 三本院校毕业生写百万字著作 名校教授想买发表

      “三本”院校走出的26岁年轻人梅杰:不“卖”文史研究成果  湖北“80后”青年学者梅杰100多万字的文史研究成果,近年在业内颇受关注。有名校教授甚至表示,愿买他的文章署名发表...

    时间:08-06
  • 陕西7部门近日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西安晚报讯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等7部门近日出台措施,鼓励民企吸纳高校毕业生,降低毕业生创业门槛,全力促进今年我省高校...

    时间:07-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