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县魏家台乡小学英语教学显特色

商南县魏家台乡小学英语教学显特色

2011-04-01 10:13:12

来源:

  本网讯(冯庭记 汪治)近期,商南县魏家台乡中心小学以全国小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为契机,创新性地开展小学生英语能力训练工作,以“四个一”活动助推全乡小学英语教学向纵深发展。

  一是开展“每日一口语”交流,提高小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小学生英语教学主要是要培养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学校教务处制定了“每日一口语”活动实施方案,每天早操结束后,开展口语训练活动,实行专人负责,全员参与,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日益高涨,很多学生平时见到老师开始用英语打招呼、交流,为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二是开展“每周一听力”训练,培养小学生英语语感。学校专门购置了三至六年级英语课文朗诵光碟、无线发射器、音响等设备,利用每周一节的听力课播放,让学生体会英语发音的技巧,增强学生的语感,培养学生听、说英语的能力。

  三是开展“每周一诵读”竞赛,强化学生常用短语学习。语言的学习需要积累,通过诵读竞赛,学生兴趣高涨,全身心投入到竞赛活动之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常用短语也得到了积累和运用,形成了“人人争学英语、人人比学英语”的良好氛围。

  四是开展“每班一小组”互助,结对帮扶同提高。根据学生英语学习情况,每个班建立英语学习互助组,结对帮扶,使全校各班学生英语学习能力、学习效果整体上得到提升。

  • 相关阅读
  • 商南高中校园文化呈现六大亮点

      本网讯 (曹立忠 汪治)近年来,商南县高级中学高度重视校园显性文化和隐性文化建设,丰富的文化内涵助推了教育教学的可持续发展,具体呈现出六大亮点。  一是制度文化方面。学校修订完善了210条制度,涉及学校...

    时间:04-04
  • 商南县青山小学四举措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见实效

      本网讯(周裕宏汪治)近年来,商南县青山乡中心小学为保证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周边和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稳定,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作为学校安全管理的重要方面,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社会矛盾纠...

    时间:03-28
  • 知名中学纷纷在京开“分店

      据人民日报讯 (张烁 木易) 2011年起,东城区史家小学、府学胡同小学、北京二中、汇文中学等6所北京市东城区名校将陆续进驻朝阳区;2008年以来,湖北黄冈中学、东北师大附中、华中师大附中等外地名校也进京开起...

    时间:03-25
  • 城关第二小学“诵读经典”启动仪式

    2011年3月24日,商州城关第二小学举行了“诵读经典”启动仪式,倡导学生读千古美文,做少年君子。2011年3月24日,商州城关第二小学举行了“诵读经典”启动仪式,倡导学生读千古美文,做少年君子...

    时间:03-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