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古城镇开展2014年秋季小学英语“五同两课”联片研修活动

古城镇开展2014年秋季小学英语“五同两课”联片研修活动

2014-12-11 17:04:16

来源:商洛之窗

     小雪初霁,天寒地冻,却阻挡不住老师们求知若渴之心。2014年12月10日早晨8:30,古城镇小学英语“五同两课”联片研修活动在古城小学五(1)班教室举行,来自全镇8所小学的学校领导,英语教师共计20多人参加了研修活动。此次活动以“优化情境创设,构建情趣课堂”为研修主题,以陕西旅游版五年级上册英语Unit8  Where  are  you  from?中的“Let’s  talk”为研修课例,洛南县教研室张高宽教研员亲临现场指导,古城镇中心校姚书龙校长自始至终参与了联片研修活动的全过程。

  与会教师现场观摩了城关镇东街小学省级教学能手李岚老师做的示范引领课,古城小学教学新秀许园老师、罗村小学董丹老师执教的交流研讨课。三位老师都能依据自己的教学需要进行个性化教学情景创设,让情景贯穿教学的全过程,使学生在课堂上身临其境,有话可说,有事可做,有感而发,学以致用,将同一内容却不同风格的课呈现给大家。特别是李岚老师做的示范引领课,能聚焦高效课堂,灵活创设教学情景,引导学生交流合作学习,有力地指导了古城镇英语教学,赢得了教研室张高宽教研员及全体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下午1:30,全体与会教师共同参与说课及评课、议课活动。张高宽教研员和李岚老师面对面答疑解惑,与大家探讨教学良策。

  古城镇中心校张宏伟老师做了小结讲话,他指出:创设语言情境,让学生在言语情境中学习语言、实践操练,是英语教学永恒的话题。他强调:教无止境,研无止期。希望大家以此研修为起点,形成比、学、赶、帮、带的研修氛围,在立足校本中解决实践问题,促进专业发展。

  据悉,古城镇中心校在调研中发现个别英语教师在教学中对语境因素关注不够,忽视了引导学生在情境中学英语,练语言,满足于让学生死记硬背单词课文,重复默写应付考试,既违背新课标理念,又加重了学生负担,从客观上导致一部分学生对英语产生厌学情绪。中心校借助“优化情境创设,构建情趣课堂”这一“五同两课”联片研修活动,旨在于转变英语教师教学观念,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扭转这一被动局面,以便更好地促进英语学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通讯员   陈宏哲)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