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院士报告走进商洛中学

院士报告走进商洛中学

2015-05-26 08:55:4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吉文艳 王 倩)5月22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共青团陕西省委、中科院西安分院主办的“院士报告进校园活动”在商洛中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作了题为《我如何从一个砍柴娃成长为一名科学家》的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德喜参加了报告会,500多名高一、高二学生聆听报告。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商洛人,徐宗本院士情系家乡、关心家乡的科学教育事业和优秀人才的培养,此次借“院士报告进校园”活动特意回到家乡,意在以自己的经历来激励山区的学子。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中,徐宗本院士从自身的成长故事和教育经历谈起,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学之路、科研经历、工作经验,徐宗本院士还同与会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院士报告进校园活动”旨在引导和帮助我省高校师生了解科技前沿知识,强化创新意识,树立正确的科研理念和科学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坚定为实现“中国梦”和“陕西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为加快推进“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作出贡献。

  • 相关阅读
  • 一分钟我们可以为聋儿做什么

      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 党红妮   聋儿由于听觉的丧失,得不到声音刺激,对复杂环境的感知不够完整,语感与思维的统一关系受到了破坏,对事物的认识受到严重的影响。另一方面,由于听力缺失,他们不能与社会融合,...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