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洛南县保安镇多项措施加强学生夏季安全教育

洛南县保安镇多项措施加强学生夏季安全教育

2015-05-27 16:26:46

来源:

   商洛之窗讯(殷挡军)近期,洛南县保安镇中心校多项措施,加强夏季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教育。

  首先迅速印发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收回回执,要求家长重点教育孩子做到 “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其次全体师生积极参加陕西省第五届中小学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持续抓好学生的安全知识教育。搞好防灾减灾和自救自护演练活动,作为安全常态化教育活动。最后狠抓午休管理,严肃午休纪律,加强午休间带值班,将午休时间及到校时间用告知书告知家长,并收回回执。
  据悉,截止5月26日,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共印发《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228份,收回回执1228份,参加陕西省第五届中小学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869人次,举行防灾减灾和自救自护演练活动36次,发放告家长书并收回回执1106份。

  • 相关阅读
  • 丹凤县南区教研中心互助交流商对策集思广益谋质量

      商洛之窗讯(索健)5月26日,丹凤县南区教研中心“互助结对交流”活动在竹林关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来自寺坪、土门、竹林关三镇的90余名教师以及西街小学的3名省、市教学能手参加了活动,县教研室主任...

    时间:05-27
  • 景村镇中心小学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商洛之窗讯(郭夏季 樊菊荣 张波)5月26日,洛南县景村镇中心小学对全体学生举行了一次独特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老师先让学生将脸部浸入水盆中,体验溺水时的窒息感觉,然后再让学生畅谈窒息时的感受和感想。...

    时间:05-27
  • 洛南县举行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捐赠仪式

    商洛之窗讯(郭夏季 樊菊荣 李杰)5月26日,洛南县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巾帼在行动”捐赠仪式在景村镇王涧村幼儿园举行。洛南县妇联联手西商分公司商州北管理所洛南收费站,为王涧村幼儿园的留守儿童送去了30个书包、文具盒,爱心毛衣20件,图书5套以及彩球、益智积木等儿童学习生活用具。...

    时间:05-27
  • 洛源镇中心小学举行《弟子规》诵读比赛活动

      商洛之窗讯(尚俊荣)5月27日,洛源镇中心小学开展以“书香溢校园、经典润人生”为主题的《弟子规》诵读比赛活动,以此来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和道德素质,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

    时间:05-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