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丹高新学校九夺冠探秘

商丹高新学校九夺冠探秘

2015-07-21 09:02:0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文/马泽平 图/刘向阳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万春来该校调研,对学校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万春来该校调研,对学校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学校部分省、市级教学能手

学校部分省、市级教学能手

现代化的多功能教室是教师展才献技的大舞台

现代化的多功能教室是教师展才献技的大舞台

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为学生才艺展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为学生才艺展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丰富的“二课”活动,确保学生的才艺潜能得到充分发挥

丰富的“二课”活动,确保学生的才艺潜能得到充分发挥

  一个城市能否又好又快发展,取决于这个城市的教育能否又好又快发展。
  本报2014年以《商丹高新学校:强势崛起的教育新星》为题对该校报道后,2015年,该校再创骄人成绩,今年的初三年级中考上线率及商州区中小学期末质量评估会考中,又遥列全区第一。短短两年时间,商丹高新学校已成为我市教育的一个标杆,形成的“商丹高新现象”正引起社会各界和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广泛关注,先后有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万春,省教育厅厅长李兴旺,市委书记胡润泽,市长陈俊,市教育局局长胡栋梁,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区长张国瑜,区教体局局长张余良等省市区领导到学校视察、调研,并对学校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省内外多所学校也相继组团到商丹高新学校交流考察。
  本期今日关注栏目,再次将目光聚焦风景迷人的丹江河畔,静泉山下的陕西省商丹高新学校,来探寻该校中考、会考七个年级九次夺冠的奥秘。
  学校连年创佳绩
  中考刚过去一个月,取得优异成绩的孙德明同学一边享受着安逸的暑假,一边积极迎接着新学期的到来,因为全家人期盼他考上省标准化高中——商洛中学的梦想,已经以566分的高成绩成为现实。两年前,因种种原因他从市内某校转入这所学校。当时他成绩不高,可他后来的变化及中考成绩出来后,家人乐开了花,更对学校佩服得五体投地。孙德明说:“商丹高新学校老师不仅能让每个学生在知识上得到提升,还为学生施展才能创造了空间,更让我的行为习惯乃至品格都得到了优化。”
  和孙德明一样,今年在商丹高新学校圆梦的冀佳木等111名初中毕业生,都顺利考上了商洛中学或者商州区中学。毕业之际,为了能表达他们对学校的感恩之情,他们将最能代表他们心愿的书有“精雕细琢 点石成金”的锦旗送给了学校。
  商丹高新学校继2014年中考上线率和商州区中小学质量分析评估会考名列全区四个第一后,今年又再创佳绩。两年前,该校招收的初二年级113名成绩平平的学生,经两年培养,今年上商中线达86人,上区中线25人,累计上省标准化高中线人数达111人,上线率再次荣列全区公私立学校第一;今年全区质量分析评估会考中,该校四个年级又再获全区公私立学校第一。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