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特色作业”丰富学生暑假生活

“特色作业”丰富学生暑假生活

2015-07-28 09:43:2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朱恢军 刘 丹)假期到来,柞水县科学配置“特色作业”,引导学生绿色上网,开展读书竞赛和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让广大学生融入社会生活,度过一个安全愉快、丰富多彩、健康文明的假期。
  该县引导学生绿色上网,禁止学生在假期进入游戏室、录像厅、网吧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不参加有害于身心健康的游戏活动,不参与宗教活动,反对和抵制邪教、封建迷信活动,不说、不做有损于民族团结的话和事。结合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各校精心设计符合学生特点、符合时代主旋律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利用假期,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暑期读书竞赛活动;各校给学生安排较为具体的读书内容,篇目和要求,使学生能充分利用暑假时间阅读一本抗战题材的图书,观看一部抗战题材的电影或一部影视剧。学校为学生参加校外实践活动创造条件,结合学校团组织、学生会、少先队、家长委员会等组织或团体的工作,紧密联系当前形势,有计划地组织中小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质量,实现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同时,各校将留守儿童造册登记,做好假期留守儿童的交接工作,妥善安排好留守儿童假期学习与生活。

  • 相关阅读
  • “小牛顿科技夏令营”乐了孩子

      本报讯 (庞 媛 朱江永)7月14日至25日,商州区“小牛顿青少年校外科技活动馆”为青少年开设了“暑期小牛顿科技夏令营”,带领孩子们畅游科技殿堂,乐享科技美餐。   “商州区小牛顿青...

    时间:07-28
  • 面对校园暴力  照亮心灵比抵御应对更重要

      2015年7月13日晚,东方卫视——“东方直播室”,举办了一期“你绝不宽恕?”话题节目。节目现场,山东姜先生讲述儿子腾腾不堪忍受同学欺辱从学校四楼跳下摔成重伤的经过,广东海丰...

    时间:07-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