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浓浓助学情 莘莘学子梦

浓浓助学情 莘莘学子梦

2015-08-26 09:29:49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崔海飞 通讯员 柯鑫)8月20日上午,商南县丹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里热闹非凡、爱意融融,该公司受助特困大学生座谈会在这里举行。座谈中,该公司董事长周琪与他长期资助的特困大学生们欢聚一堂,详细了解大家的家庭状况,和大学生们一起畅谈人生理想和目标规划,并分别为每名学子送上3000元资助学费。

  采访中,周琪告诉记者,他也是农村贫困山区的孩子,饱受艰苦生活的磨难,在自己三十多年的创业岁月里,深感知识的重要,也亲眼目睹了为了边养家糊口边为孩子挣学费钱而辛苦打工的农民父母,不惜代价拼命挣“血汗钱、卖命钱”,他遍萌生了捐资助学的想法,新的学期即将到来,部分困难学子也牵动着周琪的心,为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想,他带着满满爱意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自强不息的贫困学子点燃希望,帮助他们实现继续求学的梦想。周琪说:“由于家庭困难,孩子接受高等教育之路异常坎坷,我的微薄之力只是为了帮助他们顺利求学铺平道路,将来孩子学有所成定会怀着感恩的心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据了解,自2008年开始,周琪连续七年长期资助了全县56名贫困大学生,今年又新增十里坪镇考入一本的特困生11名、县高级中学分别考入名校的复旦大学和南华大学2名特困生,将对这69名特困大学生资助至大学毕业,目前,周琪捐资助学金额已经达到了80余万元,还在同年递增。其中,周琪所捐助的特困生现已毕业了32名,均已优异的成绩走上了各个重要工作岗位。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