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板桥镇蒲峪九年制学校举行预防校园意外伤害事故安全演练

板桥镇蒲峪九年制学校举行预防校园意外伤害事故安全演练

2015-09-21 15:38:06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为了加强,保护师生人身安全,提高师生防范和应对突发伤害事件处置能力,把校园伤害事件控制在最小范围内,9月18日下午,板桥镇蒲峪九年制学校成功举行了一次校园防暴防伤害模拟演练。

  随着演练指挥的一声:“演练开始!”学校门口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歹徒”借给孩子送东西之名窜进学校大门持刀冲向学生——危急时刻,安保人员手持警棍、钢叉等警具一起挡在“歹徒”前面。校园里的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迅速撤离现场,躲避至安全地带。只见穷凶极恶的歹徒摆脱安保人员飞快的冲向学生,在这危机时刻,由学校男教师组成的安保第二梯队手持木棍冲向歹徒,经过激烈的搏斗将歹徒制服,学生们的安全得到了保障。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发生校园暴力事件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让教师们明确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时的处理办法,掌握相应的急救措施。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园防暴防伤害模拟课,在全体教职员工中牢固树立了不让一个学生受到伤害的观念。赵校长在演练总结中强调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明白应对校园恶性事件的行动步骤,明确各自在危急时刻的分工与职责,切实提高全体师生自防、自救、合作等意识与能力。

 

  • 相关阅读
  • 商州阳光学校开展构建小学语文高效课堂研讨活动

      为了加强学校教学管理,重视薄弱学科建设,推进各科教学均衡,全面提高教学质量。9月17日,商州阳光学校特邀区教研室小教组长黄建民来校指导,并就“如何构建小学语文高效课堂”做专题辅导。  当天...

    时间:09-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