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省城学子山区小学献爱心

省城学子山区小学献爱心

2015-10-16 09:44:54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王正军)在举国欢庆祖国66岁华诞之际,省城西安高新一中2014届高中学子李佳轩、曾嘉禾等10人,放弃假期休息和游玩的机会,在司机孙海波的驱车带领下,于10月3日来到洛南县保安镇八道河小学进行爱心捐助和帮教活动。这次活动是继去年10月份捐赠活动的又一次爱心壮举。

  这一天,全校学生像过节一样,穿着洁净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兴高采烈的同远道而来的城里学子们进行手拉手、心连心的沟通和交流。周围的群众也自发的来到学校,共享这一盛举。

  上午11时20分,捐赠仪式开始。这些城里学子用平时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为山区孩子们每人捐赠了一个书包、一套作业本、多支铅笔、钢笔以及许多套适宜小学生读阅的书籍等学习用具用品。(据统计,连同去年捐赠的体育用品和图书,两次捐赠物品价值共计一万余元。)孩子们手捧着心爱的物品,高兴地脸上乐开了花。

  在捐赠仪式上,李佳轩代表这次捐赠活动的全体同学发言,表达了他们的初衷是为山区孩子奉献一点爱心,让大家共同学习、成长和进步。孩子们也异口同声的说“谢谢大哥哥大姐姐们,我们一定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关爱!”

  捐赠仪式结束后,这些城里学子给孩子们讲故事、教歌曲、教舞蹈、教书法……他们教的太认真,孩子们听的入了迷。一时间,歌声、笑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尽管时间很久了,但学子们的热情依然不减,孩子们的兴趣依然浓烈。在依依不舍的思绪中,学子们离开了,并表示明年还会再来的。

  这些学子们的爱心行动在当地被传为佳话,一时间,兴教助学的气氛浓烈了起来。

  • 相关阅读
  • 闫村镇举办“提升教师素养、关注学生成长”心理学主题讲座

      10月14闫村镇九年制学校为了“提升教师素养、关注学生成长”举行了心理学主题教育讲座。全校126师生聆听讲了座,在两个半小时讲的座中,心理辅导员老师通过列举丰富、实用的案例,让老师们比照存在于...

    时间:10-16
  • 商州区闫村镇上官坊九年制学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保障学生在校安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能力,避免因火灾等突发事件而发生人身伤亡事故,提高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在学校稳安办主任王军柱的组织下,我校于2015年10月14日下午,进行了消防应急...

    时间:10-16
  • 商州区教师进修学校教育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按照商州区人社局和商州区教体局安排,区教师进修学校具体组织实施的2015年教育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对象为全区4800余名教育...

    时间:10-16
  • 柞水县中学区域课改第一次诊断在凤镇中学举行

      10月9日至10日,柞水县中学区域课改第一次诊断在凤镇中学举行。凤镇中学和社川河大学区其他五所学校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语数科目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县科教局副局长陈友谊、县教研室教研员全程参...

    时间:10-16
  • 洛南县保安镇八道河小学加强秋冬季流行病预防和教育工作

      商洛之窗讯(王正军)秋冬季节正是各种流行病的高发期,为了预防和减少流行病的发生,近期八道河小学及时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预防和教育工作。  首先请村医务室医生做了《流行病的预防和治疗》专题报...

    时间:10-16
  • 洛南县保安镇八道河小学认真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商洛之窗讯(王正军)八道河小学地处林区,学生每天要从林区经过。眼下时值秋冬季节,草枯木黄、气候干燥、季风盛行,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诸多困难和隐患。  为了确保森林安全,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学校依据...

    时间:10-16
  • 丹凤中学王小娟深入竹林关中学开展学科帮扶指导活动

      商洛之窗讯(刘 飞) 10月15日上午,丹凤中学副校长王小娟带领学校部分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代表一行6人到竹林关中学开展帮扶交流活动,为竹林关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传经送宝。  校长周书朝首先向王校长一行简单...

    时间:10-16
  • 丹凤中学与竹林关中学“结对子”开展帮扶活动

      商洛之窗讯(张崇锋)2015年10月15日上午,丹凤中学副校长王晓娟带领学校名优骨干教师到竹林关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到活动中,竹林关中学校长周书朝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高中物理、化学、生物教师...

    时间:10-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