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洛南县黑章小学吹响秋季森林防火集结号

洛南县黑章小学吹响秋季森林防火集结号

2015-10-22 10:02:37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王严垒)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气温开始走低,气候变得干燥,天气出现多风等特点,森林防火形势变得十分严峻。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知识的深入普及和宣传,从而杜绝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黑章小学于10月21日下午召开全体师生关于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主题例行会议。会议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森林防火工作内容、任务、目的、措施和要求;二、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责任落实到人;三、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和防范知识;四、组织学生完成关于森林防火的黑板报;五、布置一篇以森林保护、森林防火为题材的作文;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和森林防火教育有关的活动。七、禁止学生在防火戒严期间进入林区;禁止在野外生火;禁止随意玩火;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私自参加扑火等活动;八、主动监督和防范森林火情,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拨打火警电话119。

  同时,学校与各负责人和班主任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并发放《黑章小学森林防火告家长书》,通过中小学生影响家长及周围群众的防火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预防森林火灾的能力,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的意识,并形成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森林防火,警钟长鸣”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
  • 商南举行首届校园足球赛

      10月13日,商南县首届校园足球比赛在县高级中学体育场隆重开幕。来自全县20所小学的29个代表队领队、教练、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江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

    时间:10-22
  • 商镇小学深入开展校外住宿生安全大排查活动

      商洛之窗讯(刘丹)10月21日下午,商镇小学深入开展了校外住宿生安全大排查活动。  本次检查小组由全校教师组成,分班级进行。检查前,各班主任统计了各班学生校外住宿情况,与科任教师一同走访。在检查过程中...

    时间:10-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