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州区杨斜镇初级中学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进展顺利

商州区杨斜镇初级中学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进展顺利

2015-10-26 15:15:35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杨斜镇初级中学三项举措落实营养改善计划供餐模式转变,确保了9月1日开学,学校食堂为全校308名学生提供丰富的营养午餐。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超前统筹部署。为了落实好这项惠民工程,中心校领导和区局包片领导提前对学校厨房设施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学校针对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落实解决,暑假期间整合了资源,购置了必要的厨房用品和餐具,招聘了食堂从业人员,落实专人对炊事员集中岗前培训。

  二是部门密切配合,外出学习取经。自从学校传达教体局及中心校的会议精神后,总务处参观了黑山九年制学校,了解该校营养改善计划的供餐模式和操作流程,返校后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了具体的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完善8种制度5种管理表册、制定安全预案和管理流程图。学校教导处、总务处、团委各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从就餐时间安排、食品加工、分发、食用监管、教育宣传等方面不断改进流程,进一步规范操作。

  三是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规范管理。学校在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过程中,落实管理人员的分工和职责、逐一签订安全责任合同、实施精细管理。重点做好营养改善计划所需的粮油、蔬菜等定点采购,原材料的出库和入库登记,食品留样。加强对炊事员的监督,实行持证上岗,及时办理健康证和卫生许可证,落实专人每天对炊事员进行晨检。

  三项举措合力推进,促进了营养改善计划有效实施,确保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 相关阅读
  • 鹿城中学在商南县第一届校园足球比赛喜获佳绩

      10月22日,商南县第一届校园足球比赛胜利闭幕。本次足球赛分中小学组男女队进行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鹿城中学足球队脱颖而出,男、女足球队顺利进入半决赛,男足在决赛中以1:0的成绩战胜对手获得冠军,女足在三...

    时间:10-26
  • 商州区杨斜镇初级中学扎实推进高效课堂

      杨斜镇初级中学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立足校本,聚焦课堂,要求教师转变角色,改变教学行为,促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创新与发展。近期,学校聚焦高效课堂,开展听课活动,努力让学生由“学会”变...

    时间:10-26
  • 商州区职教资源整合工作全面完成

      10月23日,商州区职教中心农民科技培训基地、商州区职教中心卫生技术培训基地、商州区职教中心教师培训基地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商州区职教资源整合工作正式全面完成。  今年以来,商州区教育体育局在充分调研...

    时间:10-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