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县湘河中学多层次培养学生环保意识

商南县湘河中学多层次培养学生环保意识

2015-10-28 14:34:04

来源:金丝峡周报

   湘河镇初级中学以素质教育为主旋律,多方面入手开展环保教育体验活动,培养学生环保意识。

  湘河中学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八个一”活动,每个班级每月开展1次主题班会,每个学生每学期写1篇环保文章,听1次环保知识讲座,参加1次环保知识竞赛,开展1次环保知识演讲,参与1次环保实践活动,创作1幅环保绘画,制作1幅环保手抄报。今年以来,在各级组织的环保征文、环保绘画、环保演讲竞赛中,该校学生荣获省、市、县奖励16人次。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如“珍稀水源,从我做起”、“大手小手齐动手,美好生活处处有”、“争当环保小卫士”、“废物再利用作品制作大赛”、“我为山坡披绿装”等;每次实践活动,学校都做到有领导亲自督导,有专题活动安排、有活动过程资料、有表彰奖励、有活动总结;通过活动,学生了解了我国资源严重缺乏的现状,养成了爱惜资源,勇于到社会生活中去体验、去热爱、去学习、去创造的习惯,懂得了保护地球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教师将环保知识教育渗透到各学科教学之中,让学生在自主、探究的学习过程中懂得保护地球、保护环境。还通过写征文、读后感、心得体会等形式,让学生写出自己的心里话,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用实际行动去制止生活中一些破坏环境的现象,真正懂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学校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开展环保志愿者活动,在校园周边进行环境卫生清理、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开展资源应用方面的调查研究、组织志愿者到丹江河边捡拾垃圾、刷写环保标语、到湘河街广场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组织志愿者参观水文监测站、春季植树、打扫街道、清除野广告等,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称赞。(刘华章 周烨明)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赵川镇初级中学采取多项举措预防秋冬季节传染病

      商洛之窗讯(李军)秋冬季节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近期,商南县赵川镇初级中学采取多项举措预防秋冬季节传染病。  一是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手抄报、橱窗、板报等开展秋冬季节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教育学生...

    时间:10-28
  • 黄柏岔完全小学开展校外寄宿生安全隐患排查及关爱活动

      商洛之窗讯(李强国)为了切实加强校外寄宿生的管理,进一步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外寄宿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黄柏岔完全小学在2015年10月27日组织了以“高度关注校外住...

    时间:10-28
  • 商镇中心小学举行“刻苦学习最美少年”表彰会

      商洛之窗讯(郑志财)10月27日,商镇中心小学经过精心组织,将各班推荐测评赛选出的90余名最美爱学习少年进行了表彰奖励。  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和展示新...

    时间:10-28
  • 洛南县洛源镇中心校深入黑章小学践行高效课堂

      商洛之窗讯(王严垒)为了进一步强化全镇教师的教学能力,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10月27日下午,洛南县洛源镇中心校全体成员在殷世强校长的带领下,深入黑章小学展开听评课活动。  雨过天晴,秋风中夹杂...

    时间:10-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