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县赵川镇初级中学采取多项举措预防秋冬季节传染病

商南县赵川镇初级中学采取多项举措预防秋冬季节传染病

2015-10-28 14:24:12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李军)秋冬季节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近期,商南县赵川镇初级中学采取多项举措预防秋冬季节传染病。

  一是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手抄报、橱窗、板报等开展秋冬季节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教育学生少吃零食,不喝生水,饭前便后洗手,勤洗头洗澡,勤剪指甲,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学生的健康成长。

  二是采用健康教育课、讲座、发放《秋冬季节传染病预防知识》等形式开展秋冬季传染病知识普及,增强预防意识,以提高学生生活能力。

  三是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和卫生消毒制度等,专人负责,责任到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采取跟进式管理。

  四是对学校一些人群较集中的地点,如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生活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的清扫和清理,清除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条件。加强对食堂、教室、宿舍的管理,保持清洁,定期消毒,开窗通风。

  五是号召学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锻炼,组织好课间“三跳”、“两操”等体育活动,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湘河中学多层次培养学生环保意识

      湘河镇初级中学以素质教育为主旋律,多方面入手开展环保教育体验活动,培养学生环保意识。  湘河中学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八个一”活动,每个班级每月开展1次主题班会,每个学生每学...

    时间:10-28
  • 黄柏岔完全小学开展校外寄宿生安全隐患排查及关爱活动

      商洛之窗讯(李强国)为了切实加强校外寄宿生的管理,进一步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外寄宿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黄柏岔完全小学在2015年10月27日组织了以“高度关注校外住...

    时间:10-28
  • 商镇中心小学举行“刻苦学习最美少年”表彰会

      商洛之窗讯(郑志财)10月27日,商镇中心小学经过精心组织,将各班推荐测评赛选出的90余名最美爱学习少年进行了表彰奖励。  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和展示新...

    时间:10-28
  • 洛南县洛源镇中心校深入黑章小学践行高效课堂

      商洛之窗讯(王严垒)为了进一步强化全镇教师的教学能力,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10月27日下午,洛南县洛源镇中心校全体成员在殷世强校长的带领下,深入黑章小学展开听评课活动。  雨过天晴,秋风中夹杂...

    时间:10-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