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柞水县委党校“道德讲堂”重在传道修德

柞水县委党校“道德讲堂”重在传道修德

2015-11-16 14:46:21

来源:柞水政府网

   今年以来,柞水县委党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系列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4次,把道德讲堂真正变成了传道修德、练功提质的阵地。

  一是主题鲜明,突出“四德”。今年四月,该校以“我们的节日·清明”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以“文明祭祀缅怀先贤”为主题,旨在倡导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六月以“我们的节日·端午”,开展“赏析屈原作品、感受爱国情怀、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激发职工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珍惜美好时光的情愫;九月以“我们的节日·中秋”,开展“感悟浓浓思亲之情”;十月以“我们的节日·重阳”,开展“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促进干部职工进一步感悟道德、践行道德。

  二是精心策划,见微知著。该校把道德讲堂作为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制定了《中共柞水县委党校2015年道德讲堂实施方案》,开展了“ 作一番省身、唱一首红歌、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 、送一句箴言”的道德讲堂“六个一”活动,将道德讲堂内容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贯穿,讲身边的凡人善举和道德故事,以德育人,以情感人,使干部职工知礼节、明荣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三是增进共识,重在教化。该校以道德讲堂为大背景,通过中国传统文化的讲习,推广传统道德中的善、诚、孝、强等优秀文化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干部职工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需求,培养忠诚、敬业的道德品质,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通过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而成为传统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 相关阅读
  • 柞水县幼儿园举办亲子美术创意周活动

      近期,县幼儿园结合季节特点,在两个校区分别开展了7场以“多彩的秋天”为主题的“亲子美术创意——树叶粘贴画”活动。  此项活动在开学初就列入本期园工作计划中,由保教处负...

    时间:11-16
  • 柞水县杏坪中心校召开期中考试表彰大会

      11月13日,杏坪镇中心校召开了期中考试表彰大会。会上,对樊兴楠、陈怡溪等18名“学习之星”和霍一凡、舒垚等24名“进步之星”进行了表彰了奖励。学生和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对如何提高学习成...

    时间:11-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