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丹凤县竹林关中学奋力推进年度项目建设工作

丹凤县竹林关中学奋力推进年度项目建设工作

2015-11-16 15:32:52

来源:丹凤政府网

   抓好项目建设、促进教育发展是新一届科教体统领带班子实施教育优先发展和加快教育强县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推进县域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民主工程、奠基工程。

  竹林关中学综合楼工程是纳入2015年科教体局项目建设一揽子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15年9月初放线开工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凝神聚力,科学决策,积极作为,合力推进综合楼项目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是进一步健全项目建设领导机构,明确分工,夯实责任。成立竹林关中学综合楼建设项目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主管后勤的校长任副组长,其他行政领导为成员。由总务处负责项目建设日常办公,在本期师资力量紧张的情况下抽调踏实干练的老师为基建专员,专职驻扎工地,负责基建工程的日常管理、组织联络。

  二是认真落实局领导检查指导意见,提高项目建设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今年8月中旬以来,主管局领导曾多次深入学校检查指导项目建设工作。在检查过程中,领导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从困难协调解决、施工细节、工程进度、施工安全等方面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学校对这些指导意见的落实,有效的提高了我校项目建设的管理水平。

  三是认真检查对照建设项目五制的执行情况。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建设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是现实项目建设精细管理,确保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保证资金安全、施工安全、质量安全的重要法宝。学校坚决履行建设方的主体责任,主动协同质监部门积极敦促设计、地勘、监理、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合同条款,不打折扣、保证保量的推进项目建设,使项目建设始终在“五制”的轨道上安全运行。

  四是切实做好档案管理和宣传工作。学校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项目建设从报建到竣工验收的全部资料,实行专人专档管理,确保档案资料完善完整,不因人员变化而无可查阅。学校做好宣传工作,标牌上墙,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项目建设工程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主动和镇、村加强协调联络,争取各界对教育项目建设的支持。

  当前,我校综合楼工程建设按照倒排工期的进度安排稳步推进,工程形象进度明显。县安稳会挂牌督办的西教学楼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教室地面改造铺砖、楼梯道大理石铺设、走廊软化美化、教学楼亮化等分项工程已实施完毕。

  竹林关中学在继标准化学校建设、均衡发展创建之后又迈出了跨越式发展征程上坚实的一步。(彭涛)

  • 相关阅读
  • 唐志贤来商州区视察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工作

      11月11号,市人大副主任唐志贤来商州区,视察职教资源整合工作。市教育局局长胡栋梁,区委常委、副区长明道煜,区人大副主任王结实参加视察。  唐志贤先后对区教师进修学校、沙河子职中、区二职中进行了实地查...

    时间:11-16
  • 商州区财政职工走进校园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知识讲座

      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11月12日下午,商州区财政局、商州区非税收入管理局干部职工一行10人在区财政局党组成员王建民、区非税局局长刘晓霞同志的带领下走进三岔河...

    时间:11-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