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州区夜村镇中心校狠抓校园冬季安全教育督查工作

商州区夜村镇中心校狠抓校园冬季安全教育督查工作

2015-11-18 15:48:14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为切实加强学校冬季安全工作,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全镇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教育教学环境,夜村镇中心校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在全镇各校集中开展了冬季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学校冬季安全工作大检查。组织和动员广大师生对校园内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集中排查整治。各校、各年级组、各班级要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解决不了的问题上报学校。各分管领导要做好分管工作的安全排查工作,切实做到认真、细致、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尤其对办公室用电、用电线路、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要重点检查。

  二是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思想意识教育。教育学生注意乘车安全,不乘坐“三无”车辆及其它不合格违规车辆,必要时步行上学;教育学生在冰雪天气里上学放学途中防滑、防冻、防摔,校内校外轻走慢行,不打闹推搡;校外行走要靠右行,过马路要注意避让车辆,禁止横穿公路,遇有冰冻地面要绕道行走。

  三是加强防火、取暖、用电安全教育。针对冬季气候干燥、寒冷、用电量大的特点,各校要教育教师学生安全用电。禁止使用电水壶、热得快等电器。教育学生严禁携带打火机、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严禁玩火;教会学生安全用电的常识,学会常用家用电器的使用方法,确保在使用电器过程中不出事故。

  四是加强防寒保暖教育,做好流感的防控工作。进入冬季,是流感多发季节,学校是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更容易引起流感的传播。各校班主任老师要根据天气预报及时提醒学生适时增减衣服、穿好衣物,预防感冒。要继续做好通风、晨检、消毒和信息收集整理工作,有效防止流行病、传染病的发生,保护师生的身心健康。

  五是加强食品安全教育与卫生防疫工作。各学校按照区教体局及镇中心校相关文件要求,狠抓各项食品安全措施的落实,坚决杜绝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加强卫生教育和管理,保持教室和宿舍空气流通和清洁卫生,预防传染病疫情的发生。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本保证,学校处处需安全,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线,突出“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学生生命安全”的主题,通过宣传教育,使全镇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避免事故发生,确保全体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 相关阅读
  • 商州区刘湾办事处任塬小学家长会召开2015年秋季家长会

      为了加强家校的沟通联系,在学校和家庭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更好地实现家校联动、合力育人的目标。2015年11月13日下午,商州区刘湾办事处任塬...

    时间:11-18
  • 商州区夜村镇中心校召开质量分析暨表彰大会

      11月12日,商州区夜村镇中心校在会议室召开了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质量分析暨表彰大会。这次会议是全镇继区教体局质量分析表彰会后召开的,参加会议的有主管教育副镇长宋国栋、各中小学校长、教导主任...

    时间:11-18
  • 开展常规教学检查 搭建相互交流平台

      为发挥教导主任在学校管理中的引领作用,加强校际间交流合作,夜村镇中心校于11月11日——13日组织各小学教导主任,分三组深入各校进行了常规教育教学检查和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听(听校长汇报...

    时间:11-18
  • 商州区黑山镇九年制学校举办师生环保书画、制作作品展

      为了增强师生环保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黑山镇九年制学校2015年师生环保书画、制作作品展于11月16日启动。  在当天举行的师生环保书画、制作作品展启动仪式上,房建林校长宣布活动启动,学校相关负责人宣读...

    时间:11-18
  • 商州区黑山镇中心校狠抓冬季校园安全

      为了确保冬季校园安全,黑山镇中心校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进入冬季以来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一是在全镇学校、幼儿园开展了以冬季防火为主要内容的冬季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镇各校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

    时间:11-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