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镇安二中获得省红十字示范学校称号

镇安二中获省红十字示范学校称号

2016-12-14 16:51:47

来源:商洛之窗

 市级红十字示范学校挂牌.jpg
省市红十字示范学校评估团在二中

  商洛之窗讯 (杨建东)镇安县第二中学,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情况,以生为本,持道律己,坚持以教书育人为目的,努力做到人道主义原则与思想品德教育相结合,卫生救护训练与卫生保健相结合,社会服务和劳动教育相结合,红十字会活动与学校素质教育相结合,学校红十字青少年活动逐步形成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活动内容广泛,教育效果显著。在2016年获得商洛市红十字会示范学校的基础上,最近又被评为陕西省红十字示范学校称号。

镇安二中红十字会旗.jpg
镇安二中红十字会旗

  该校红十字理事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参与希望工程、红十字基金会,慈善机构等募捐救助活动。该校还积极救助那些极其困难的学生,为那些在生活中有难处的学生解决实质问题。每年的节假日,会员都自愿去福利院,为那里的孤寡老人进行送温暖服务。

市级红十字示范学校挂牌.jpg

  在无偿献血方面,该校会员也积极参加,很多教师如阴长学、李涛、柴纪民等,伸出他们的胳膊,将浓浓的爱心融入殷红的鲜血里,为中华骨髓库增加了新的样本,为数百万白血病人带来生的希望,也充分展示了人民教师的风采。教师们说:“当老师的就是就是比别人多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我觉得应该”。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