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柞水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进学校活动

2017-03-23 08:35:0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明亚 丁军)近日,柞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知识进课堂、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检查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

  为保证此次活动能够实现“学校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教职工安全技能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各类安全事故有效遏制、全县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目标,县上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筛选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课堂教材,合理安排学时,增强课堂安全教育的有效性。各校实行每周上一节安全宣传教育课,明确任课教师;每月开展一次安全宣传主题活动,积极组织以安全知识教育为内容的征文、演讲等活动。按照“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演练”的要求,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等为重点,开展多部门协调配合的安全应急预案实战演练,提高科学施救和事故灾难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把此次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学校领导亲自参与,紧紧围绕“强化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责任”的主题,结合校园安全管理标准化,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查找并解决一些影响学校安全的突出问题,真正达到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的目的。

  • 相关阅读
  • 山阳交警为山区小学送交通安全课

      本报讯(记者 吉文艳 通讯员 何凡)3月20日,山阳县交管大队民警带着为同学们准备的文具套装驱车来到了位于山阳县城关镇的葛条小学。据悉,这是当地一所只有7名学生和一名代课老师的学校,看见交警来了,7名学生在...

    时间:03-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