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山阳交警为山区小学送交通安全课

2017-03-23 08:36:3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吉文艳 通讯员 何凡)3月20日,山阳县交管大队民警带着为同学们准备的文具套装驱车来到了位于山阳县城关镇的葛条小学。据悉,这是当地一所只有7名学生和一名代课老师的学校,看见交警来了,7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热情跑出来欢迎他们的到来。

  20日上午,尽管已是初春但山里积雪还未融化,山阳县交管大队的民警驱车翻山越岭前往地处深山的葛条小学给这里的孩子上交通安全课。记者在葛条小学看到,虽然学校里只有七名学生,但校园坏境整洁,树木也冒出了嫩嫩的枝芽。“每一个孩子都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交通安全又是与他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最息息相关的,所以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不能漏了任何一个孩子。”交警告诉记者。在知道葛条小学的情况后,山阳县交管大队一中队积极主动地与学校取得了联系,学校的学生们得知山阳交管大队的民警将为他们带去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时都欢欣雀跃了起来。

  据了解,为了上好这堂课,山阳交管大队的民警们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用最直观简单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孩子们。记者看到,在课堂上民警通过讲解交通标志图板、模拟乘车出行等方式紧紧围绕小学生日常出行中会遇到的各种情况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交警,从他们的眼神中民警们看出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当天,交警还为同学们展示了科技含量十足的执法装备“无人机”,让他们感受到高科技为交通秩序管理带来的变革,让他们明白知识是改变一切的前提。

  此次活动是山阳交管大队继续深入开展“百名交警进校园”活动的的一次具体举措,今年的“百名交警进校园”活动力求做到不漏掉一所学校,不漏掉一个学生,“无死角、全覆盖”,力争使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的效果看得见,摸得着。

  • 相关阅读
  • 柞水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进学校活动

      本报讯(陈明亚 丁军)近日,柞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知识进课堂、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检查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  为保证此次活动能够实现“学校安全主体责任落...

    时间:03-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