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洛中学别样的开学典礼

商洛中学别样的开学典礼

2018-09-10 08:44:4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我要刻苦学习,加强个人修养,提升精神境界,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母校!”9月6日,在商洛中学开学典礼上,高一高二学生们郑重宣誓。这次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在新学期立大志、勤学习、守纪律,讲文明氛围,也提振了师生们的精气神。

  在开学典礼上,除了学生宣誓,还举办了新生献词,优秀学生家长励志教育演讲,表彰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等系列活动,目的在营造一个既庄重、活泼、生动又富有寓意的教育氛围,通过这些活动激发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滋养美好心灵。

  “唐宋八大家之一、北宋文坛领袖欧阳修在《左氏辨》一文里说,君子之修身,内正其心,外正其容。我们非常重视学生的行为举止,从行为规范塑造学生们有一个良好的修养,让他们砥砺成才。”商洛中学校长周志刚对记者说。

  毕业生陈全星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他的家长在典礼上热情寄语商中学学子,要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勤奋要讲究方法,做人要讲规矩,诚实守信。高二学生徐浩然的家长殷殷嘱咐学生们要集中精力,安心听讲,把每一个问题解决在平常的学习中,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成才。

  据悉,商洛中学今年高考文史、理工类一、二本共上线1059人,理科最高分701分,文科最高分651分,有179名学生被“985”“211”院校录取,总分在600分以上考生54人,位居全市第一。陈全星、闫宇豪两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石子熬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充分显示

  • 相关阅读
  • 商洛职院积极为部队输送人才

      本报讯(张志良)9月7日,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楼前,从学院应征入伍的12名大学生新兵身佩绶带,胸戴红花,身着迷彩服,精神抖擞,意气昂扬地参加学院和商州区武装部联合为他们举办的欢送仪式。   近年来...

    时间:09-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