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2019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动

2019-04-10 09:54: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昨天,2019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京师厅举办。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表示,外方青年参与“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的奇妙旅程,必定会成为中外青年们共同的美好回忆,也相信倾注了热情与汗水的纪录短片作品,一定能够带给全世界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独特视角。

启动仪式上,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介绍,“看中国”项目开始于2011年,截止到2018年,该项目共约请到55个国家508名外国青年,落地了中国24个省市自治区,完成507部短片,共获100余项国际性奖项。

2019年,“看中国”共邀请40国45所高校100位外国青年落地中国10省市,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西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鄂尔多斯市新媒体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等10个高校和组织的配合帮助下,以“时刻·时节·时光”为年度主题,进行文化体验和纪录短片的创作。

黄会林代表主办方为首发三支队伍“广东行”“四川行”“重庆行”的外国青年及中国志愿者代表授旗,标志着2019“看中国”正式起航。

“四川行”指导教师、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德尔电影大学教授奥古斯丁·门迪拉阿苏(Agustín Mendilaharzu)认为,电影制作是了解世界,展示其惊人的文化多样性的最有效方式之一,“看中国”给了他和青年导演进行文化体验与创作的机会。

“广东行”指导教师、葡萄牙卢索福纳大学教授托比亚斯·弗罗摩根(Tobias Frühmorgen)认为,“故事拯救了世界”,因为在故事中人们可以试着去理解彼此并学会互相尊重与合作,“看中国”给了青年导演讲故事的机会,希望大家敞开心扉、尽情交流。(郝孟佳 菲尔)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第二幼儿园举行“党建引领铸师魂 争当红烛育幼苗”师德演讲赛

      4月30日,商南县第二幼儿园组织大学区举办“党建引领铸师魂 争当红烛育幼苗”师德演讲赛,来自商南县第二幼儿园、过风楼镇、金丝峡镇中心幼儿园、梁家湾幼儿园的10名选手参与了比赛活动,商南县科技和...

    时间:05-08
  • 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郝孟佳) 昨天,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称,决定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至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

    时间:04-10
  • 高职扩招百万 广东“保五争七”

    原标题:高职扩招百万 广东“保五争七”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课堂。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课堂。   今年全国两会后,“高职扩招百万”的消息引发各界关注。3月底,广东...

    时间:04-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