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国军方考虑越境打击巴基斯坦境内塔利班武装

2010-06-01 20:40:26

来源:人民网

  美国军方正在考虑一项政策,即如果巴基斯坦境内塔利班武装等组织成功对美国本土实施袭击,美国将单方面展开报复行动,包括派遣特种部队进入巴基斯坦境内。

  威胁增加

  《华盛顿邮报》29日援引多名美军方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纽约时报广场爆炸未遂袭击案中,袭击嫌疑人费萨尔?沙赫扎德与巴境内塔利班武装可能存在联系,那让美国政府愈发感到实施打击行动的必要性。

  这些官员说,美国只有在极端情况下才可能发动报复行动,例如美国遭受灾难性攻击,促使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确信,中央情报局对巴境内武装人员的空袭已无法确保美国安全。

  美国国土安全部本月在备忘录中说,过去9个月内,美国境内恐怖袭击阴谋总数呈现明显增加态势。备忘录特别提到时报广场袭击案。

  美方报复行动将主要依靠空中打击,也不排除派遣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军特种部队越境进入巴基斯坦的可能。

  美军驻阿特种部队不断要求扩大越境打击方式,理由是仅仅依靠中情局的空袭无法抓获嫌疑人以获取情报。巴方禁止美军实施地面行动并多次对空袭提出抗议。

  一名军方官员说:“时报广场袭击未遂案后,(单方面打击)计划重新受到重视。”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先前警告,如果巴基斯坦境内武装组织成功对美国实施类似袭击,那么他们将面临“十分严重的后果”。

  美国总统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和中情局局长莱昂?帕内塔本月受奥巴马派遣前往巴基斯坦,向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和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佩尔韦兹?基亚尼等官员传达类似信息。

  情报分享

  美国谋划单边打击行动同时,打算加强同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的合作。双方开展谈判,准备在巴基斯坦西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建立第二个军事情报中心。美国视奎达为阿富汗塔利班在巴境内的据点。

  美军官员说,双方过去几个月内在开伯尔-普什图省(原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附近建成第一处这种被称为“混合中心”的情报机构。

  巴方情报人员可在“混合中心”得到美国的情报,包括无人机等平台传输的实时监控画面,继而用于军事行动。监控画面同时传给阿富汗境内的美军。

  一名美军高级官员说,奎达情报中心可用来追踪阿富汗塔利班的领导层“奎达协商会议”。另外一些官员说,美军将对塔利班在阿富汗的“大本营”坎大哈发动重要攻势,奎达情报中心将发挥作用。

  互不信任

  美国一直敦促巴基斯坦政府加强对境内塔利班等武装势力的打击,同时认为巴情报机构与塔利班长期保持着联系。巴基斯坦对此予以否认。

  美国军方说,情报中心将使双方更清楚对方在做什么。

  “他们将得到更多我们掌握的信息。我们能见证他们的所作所为,验证他们所声称的行动,”一名美军高官说。

  美方抱怨,尽管合作不断加强,对方在第二座情报中心联合选址过程中行动缓慢,是“典型的巴基斯坦似冰川移动速度”。美国官员还对巴向美军事和文职官员发放签证迟缓感到不满。

  一名美国官员说,美国几年来大幅度修改了针对巴境内武装人员的打击方式,从“大规模惩罚”行动转为针对特定组织的有节制报复性打击。

  这名官员说,军方普遍认为,空袭打击最多只能减少“基地”组织和其同伙构成的威胁,但可能给美巴关系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害。

  “我们需要谨慎决定回击方式,以免毁坏双方已经建立的关系,这是普遍看法,”另一名官员说。(惠晓霜)

  • 相关阅读
  • 驻阿美军死亡人数破千 坎大哈或遭遇最血腥战役

    驻阿美军后勤脆弱频频遭到袭击。   阿富汗南部28日发生路边炸弹爆炸。驻阿美军发言人韦恩·尚克斯说,1名美军士兵丧生。  至此,驻阿美军死亡人数上升至1000人。分析师预计...

    时间:06-01
  • 联合国拟促中东无核武器 以色列高官斥责虚伪

      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28日闭幕,决定2012年就建立中东无核武器区召开国际会议,呼吁以色列签署核不扩散条约。  以色列高官29日指责这一决定“虚伪”。美国官员说...

    时间:06-01
  • 一小时打遍全球:美高新巡航导弹或取代战斧

    为B-52H试验机加装X-51A巡航导弹。   本报特约记者 司 古  一种外形独特的飞行器25日将进行首次超高速飞行试验。最新一期美国《航空周刊》透露,美国空军25日将进行X-51A“...

    时间:06-01
  • 日本举行海上安全部队检阅 反恐特殊警备队亮相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张玥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5月29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在东京湾举行了日本海上安全部队检阅仪式,首次公开亮相的反恐特殊警备队(SST)也在检阅仪式...

    时间:06-01
  • 美国举行太空军事演习 预设冲突时间为2022年

    资料图:美国X-37B太空飞机效果图   中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3分报道,人类对太空的梦想和追求似乎从来都没有停止:从第一架太空飞行器升空、到人类...

    时间:06-01
  • 印度成功试射烈火-2中程导弹评估其作战性能

    资料图:发射架上的烈火-II型弹道导弹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军方日前成功试射了一枚“烈火-2”中程弹道导弹,以进一步评估其作战性能。  据介绍,“烈火-2”中程弹道导弹...

    时间:06-01
  • 美2架大黄蜂相撞曾创奇迹:折翼战机成功迫降

    折翼战机迫降。方汉制图   机翼是战机的翅膀,是战机飞行组件中最重要,但也最脆弱的部分。战机一旦“折翼”,通常意味着机毁人亡。然而,有时勇敢与奇迹并存,当然这其中包含...

    时间:06-01
  • 朝鲜10万人集会谴责韩国伪造天安号事件(图)

    30日,朝鲜10万名群众在平壤市金日成广场举行集会。   新华网平壤5月30日电 (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朝鲜10万名群众30日在平壤市金日成广场举行集会,谴责韩国当局伪造“天安”号...

    时间:06-01
  • 俄军实力全面落后中国北约等周边武装力量(图)

    资料图:参加演习的俄军T-72主战坦克。文章称俄军实力已经全面扩后周边武装力量   东方网5月31日消息: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观察》报道,俄武装力量将在各主要战略方向组建四个...

    时间:06-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