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日本拟在12月举行夺回远离本土海岛军演

日本拟举行“夺回偏远海岛”军演

2010-08-20 07:29:39

来源:

  就在韩美宣布9月初将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的同一天,日本防卫省也传出消息,日本自卫队将于今年12月举行海陆空三军联合军演,演习内容是“夺回”被敌国夺走的远离日本本土的海岛。

  日美联合军演一部分

  日本《读卖新闻》19日报道称,该报前一天获得消息,日本防卫省根据新制定的“冲绳、西南诸岛防卫计划”,决定于12月举行海陆空三军联合军演。

  演习的主要内容,是从“敌国”手中“夺回”远离日本本土的海岛。演习将在位于日本西南部大分县的一处军事演习场所和临近中国的冲绳海域举行。

  《读卖新闻》报道称,此前基于对周边国家政治外交上的考虑,日本防卫省一直对大规模的“夺岛”演习比较谨慎。这次演习是日本首次正式举行“偏远海岛夺回演习”。此次演习也将作为日美联合军演的一部分得到美军第七舰队的支援。

  演习出动F2战机

  《读卖新闻》详细披露了此次演习的细节。

  报道称,参演的日本自卫队员将分成蓝军和红军。演习开始后,代表敌方的红军将首先“攻占”未驻扎自卫队的一处偏远岛屿,并在该岛部署防空导弹等武器。红军的军舰也在海岛周边海域集结。

  蓝军在获悉岛屿被攻占的消息后,立即下达防卫指令,首先出动对地对舰攻击力强的航空自卫队F2战机和海上自卫队P3C预警机对红军的防空武器实施打击。此后,约250名士兵将乘8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在F15战斗机的护航下飞赴“被夺”海岛。在飞抵海岛上空后,这些士兵将“从天而降”并在其他部队的火力支援下击溃红军,夺回海岛。

  日本媒体鼓吹遏制中国

  《读卖新闻》援引防卫省一名匿名官员的话说,此次演习是要向中国传递信息。他说:“演习将向中国表明日本保卫西南诸岛的立场和能力,形成威慑。”

  此外,《读卖新闻》18日发表社论,公然鼓吹国际社会联合起来“遏制”中国在南海“扩大军事影响力”。

  • 相关阅读
  • 韩美军演目的各不同 恐恶化半岛局势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8月16日发表评论,指责韩美当天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是对国际社会希望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发起的“挑战”。  “乙支自由卫士”  朝媒所指的“挑战”指的是16...

    时间:08-18
  • 朝媒称美韩军演是战争行为 朝军正高度警备

      据中新网8月17日电 综合报道,16日,朝鲜中央通讯社就当天开始的“乙支自由卫士” (UFG) 美韩联合军事演习称,韩方将为冒然发起的军事挑衅行为而付出巨大代价。  朝中社当天刊登题为《冒然发起的军事...

    时间:08-17
  • 韩美今将在黄海日本海联合军演 美参加人数空前

    韩国和美国定于16号到26号在韩国东部海域,也就是日本海,与韩国西部海域,也就是黄海,举行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约3万美国军人和5.6万韩国军人将参加此次军演。...

    时间:08-16
  • 朝鲜称韩国军演是挑衅行为 必要时进行报复圣战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劳动新闻》9日就韩军在西海(中国称黄海)进行的反潜演习称,将在必要时进行根据核遏制力的报复圣战,让敌军尝到战争的真滋味。...

    时间:08-11
  • 美韩不久将在黄海军演 "华盛顿"号航母还将参加

    美国5日表示,韩美将在不久后在西海(即黄海)举行联合军演,而参加过东海(即日本海)军演的美国第7舰队的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还将参加西海(黄海)军演。...

    时间:08-06
  • 韩国今日黄海反潜军演 传朝鲜导弹运抵前线(图)

    韩国军方官员4日称,韩方未来5天在朝鲜半岛西部韩国海域举行反潜军事演习期间不会容忍朝鲜“挑衅”。前一天,朝鲜军方警告,将以“强有力的对应射击”回应韩国反潜军演。韩国媒体报道,朝方已……...

    时间:08-05
  • 美韩日本海军演结束 规模空前未来还将演习

    北京时间28日16点,美韩日本海军演结束。此次军演的时机、目的、规模,使其受到广泛关注和讨论。...

    时间:07-29
  • 韩美海上联合军演结束

    7月28日,韩国与美国结束在韩国东部海域(日本海)举行的为期四天的联合军事演习。这次名为“不屈意志”的联合军演是从25日清晨开始的,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

    时间:07-29
  • 美韩军演今结束 计划年底前每月一次联合演习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联合军演预定于28日下午结束。韩美计划到年底每月都进行一次联合演习。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一位有关负责人28日表示:“联合军演将于今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4时)结束。演习结束后,参加...

    时间:07-28
  • 韩美联合军演参演舰只进行实弹发射

    7月27日,参加韩美联合军演的舰只进行实弹发射。当日,韩国和美国联合海上军事演习进入第三天。据韩国军方官员说,双方当天实施实弹反潜演练。...

    时间:07-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