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巴基斯坦从中国购120枚远程反舰巡航导弹

巴基斯坦从中国购120枚反舰巡航导弹

2010-08-27 16:48:32

来源:

4.jpg

新华网资料图:中国C-802反舰导弹

 美国欧亚评论网24日报道称,随着中国与巴基斯坦联盟关系的不断深化,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武器的种类及数量不断增加,包括战斗机、教练机、预警机以及护卫舰,而且,巴基斯坦还从中国采购了120枚C-802远程反舰巡航导弹。

  报道援引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的话称,任何两个主权国家之间的关系都没有中巴关系这样独特且持久。中巴关系始于1950年,当时巴基斯坦断绝了与“中华民国”的外交关系,并且承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国关系日渐加强,因为他们拥有共同敌人——印度。此外,中巴两国在国际问题上也相互支持:中国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支持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则在新疆、西藏以及台湾地区问题上支持中国。

  巴基斯坦高级外交官哈卡尼表示:“在中国看来,巴基斯坦是它对印度构成的低成本次级威慑,而对巴基斯坦来说,中国则是巴国对抗印度的高价安全保障。”此外,中国也能从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关系中获利,因为这样印度就会一直忙于南亚地区,而无暇威胁中国在国际竞技场上的地位。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媒体曝光美日12月联合军演目标直指钓鱼岛(图)

    近来,中日存在主权争议的钓鱼岛(日本称尖阁群岛)问题又成了中日媒体的一个焦点。今年是《美日安保条约》生效50 周年,日美准备借此时机发表一份涉及安保问题的《共同宣言》。据日本媒体8月16日报道,为了降低对中国的刺激,在这份正在酝酿的文件中,奥巴马政府决定不再直接提及钓鱼岛适用该条约。 ...

    时间:08-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