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叙利亚反对派暗杀空军将领报复叙军空袭

叙利亚反对派暗杀空军将领报复叙军空袭

2012-11-01 16:57:00

来源:

  叙利亚空军在持续了19个月的冲突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而在这个时候空军少将阿卜杜拉·马哈茂德·哈利迪被杀害。

  据叙利亚官方电视台报道,哈利迪在大马士革鲁肯丁区被一伙武装恐怖分子杀害。大马士革一位安全界人士说,哈利迪是空军作战指挥部成员。他是10月29日晚从朋友家里出来后中弹身亡。

  法新社援引一个监督机构的声明称,在政府军针对全国反对派各据点发动空袭之际,一架叙利亚战斗机10月30日首次击中了大马士革境内目标。据悉,飞机在大马士革东部街区朱巴尔投下4枚炸弹,这里靠近反对派控制的郊区扎马勒卡。反对派与军队在这里进行了难解难分的鏖战。此次空袭以及全国范围的更多袭击发生之时,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在一份声明中声称杀害了哈利迪,并称他负责培训工作,同时也是一位空军情报专家。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政府对反对派控制的地区进行了密集的空袭,10月29日一天就发动了60多起袭击,这是迄今为止单日袭击次数最多的一天。10月30日的空袭袭击了大马士革周围包括杜马镇在内的反对派据点,至少有23人在那里被害。

  据德新社报道,有反对派活动人士表示,叙利亚政府军10月31日在北部的伊德利卜省与反政府武装展开激战,后者向该地区的一些军队检查站发起进攻。这些人称,至少4名政府军士兵在交战中被杀,10人受伤。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表示:“战斗发生在吉斯尔舒古尔地区。有报道说,该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击落了一架直升机。”政府军正在北部伊德利卜省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地区发动攻势。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政府军派出的战机轰炸了亲反政府武装的一些村庄以及伊德利卜附近的马雷特努曼镇。

  法新社称,自从叙利亚反政府起义于2011年3月爆发以来,已经有超过3.6万人丧生,从今年8月1日起,平均每天有165人丧生。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绝大多数丧生者都是平民,总数达25667人,其中包括拿起武器反抗巴沙尔·阿萨德总统政权的非军事人员。其余丧生者是军人——包括9044名政府军士兵和1296名投靠反对派的变节军人。此外,还有439名身份无法确认的死者被记录在案。该组织并未计入在冲突中失踪的数千人,他们被认为要么在拘禁中,要么已经死亡。该统计同样没有计入数千名亲政权的民兵。(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访华 中方全力支持斡旋

      联合国和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30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外媒分析认为,在叙利亚危机难解的情况下,卜拉希米寄希望于中国发挥独特影响和积极作用。《环球时报》记者...

    时间:10-31
  • 叙利亚停火第三天冲突仍不断

      综合报道,叙利亚军方25日宣布,从10月26日致29日宰牲节期间全面停火,包括叙利亚自由军在内的多数叙利亚反对派武装都声明说,他们将支持休战。然而近几日双方仍是冲突不断。  叙政府军26日发表声明称,&ldquo...

    时间:10-29
  • 俄外长称没有证据表明叙利亚使用俄制集束炸弹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5日表示,最近某些组织散布有关叙利亚使用俄制集束炸弹的消息,俄罗斯对这些消息的真实性不能确认。  拉夫罗夫说:“目前还没有证据可以证实这些消息,这一...

    时间:10-15
  • 英媒称欧盟准备加紧对叙利亚军需工业制裁

      英国路透社10月11日援引外交人士的话称,欧盟将加紧对叙利亚军需工业的制裁,并禁止更多的叙利亚官员前往欧洲。  外交人士称,欧盟已经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以控制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用来供给军队的资金。这一新...

    时间:10-12
  • 地区干预叙利亚冲突引争论

      突尼斯总统蒙塞夫·马尔祖基26日在美国纽约说,支持设立一支由阿拉伯国家组建的地区维和部队,帮助化解叙利亚危机。  这番讲话回应了卡塔尔领导人25日关于更多干预叙利亚危机的呼吁,而埃及和俄罗斯...

    时间:09-28
  • 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阿勒颇激战

      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27日在叙北部第二大城市阿勒颇展开激战。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宣布阿勒颇决战开始。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当天在阿勒颇一些市区采取军事行动,打死数十...

    时间:09-28
  • 叙利亚首都市中心发生爆炸致1人死亡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23日傍晚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地时间下午6时30分左右,一声巨响打破了大马士革市中心四季酒店附近地区的宁静,上空冒起白烟,随即有大量安全人员...

    时间:09-24
  • 外交部: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将派员来华

      叙利亚“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代表团将于16日至20日访华,中国外交部有关负责人将会见代表团一行。  14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发布了这一消息。  洪磊说,为推动...

    时间:09-14
  • 叙利亚反对派称巴沙尔政权将在4个月内倒台

      据阿联酋阿拉比亚电视台9月10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首领穆斯塔法 谢赫利日前表示,陷入困境的巴沙尔政权存在不会超过4个月。  穆斯塔法说,将对政府军的打击及其内部军官风气败坏...

    时间:09-10
  • 日本媒体称中国拟暗杀石原慎太郎

      在许多日本右翼看来,只有中日关系越乱,他们才会“越有饭吃”。而9月出版的日本右翼月刊《THEMIS》依然如此,以“中国开始策划暗杀石原知事”为题进行报道,造谣生事,继续挑拨中日关系。 ...

    时间:09-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