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国拟设刻有阵亡士兵姓名的朝鲜战争“纪念墙”

2013-01-21 16:51:52 来源:

  据韩联社20日消息,美国国会当日发布消息称,20名众议员于18日向众议院下属自然资源委员会(House Natural Resources Committee)提交了一项法案,法案是关于在华盛顿的朝鲜战争纪念公园设立刻有战争中美军阵亡士兵姓名的“纪念墙”。

  据报道,该法案的主要内容是美国战役纪念碑委员会(American Battle Monuments Commission)接受并研究纪念墙的设计方案后,允许获得民间捐款设立纪念墙。法案提出了在纪念墙上刻上朝鲜战争参战美军和韩军,当时在美军服役的韩国军人,联合国参战官兵中阵亡、受伤、失踪、战争俘虏的数字。曾参加战争的几名议员对此署名表示支持。

  报道称,第113届美国国会本月初正式上台后,无论是众议院还是参议院,向国会提交与韩国直接有关的法案尚属首次。

  据报道,目前在位于华盛顿的林肯纪念馆前设有朝鲜战争参战纪念公园,内有纪念墙、雕像。今年是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日前通过了指定今年为“朝鲜战争参战士兵年”的决议,因此对设立纪念墙的期望也随之升高。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