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民调显示菲律宾总统执政三年多数民众满意

民调显示菲律宾总统执政三年多数民众满意

2013-07-22 17:14:27

来源:

  据台湾媒体7月22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执政迄今已逾3年,相当于任期的一半,最近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他的施政满意度仍然维持高档,每四名菲律宾民众当中,就有三人认同他的表现。

  2010年6月底上任的阿基诺三世在22日中午发表第4次的国情咨文,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SWS)同时公布6月底所作的调查,76%受访民众满意他的施政表现,只有12%对此持不同态度,净满意度为“+64”(满意者比率减去不满者的比率),依评量对照表为“非常好”。阿基诺三世的最新施政净满意度高于2013年3月的“+59”以及2012年12月的“+55”。

  调查也显示,约40%的民众相信阿基诺三世将成为一名成功的总统,13%认为他会是个失败者,有47%的民众称现在评断为时过早。高收入族群对阿基诺三世的施政净满意度达“+75”,但即使是贫民也给他“非常好”的评级,乡村地区对他的满意度更是创下了新高,净满意度达“+70”。

  报道称,阿基诺三世上任后推动“走正路”政策,民调结果一直处于正面,菲律宾政治暨选举改革研究所执行长卡席普(RamonCasiple)说,他对最新调查结果不感惊讶,阿基诺三世执政三年,民众心中已有定见,整体而言,多数人认为阿基诺三世“在做事”。

  据报道,这份调查是于6月28日至30日所作,以面谈方式访问了1200名菲律宾人,误差值为正负3%。

  调查期间,菲国热门议题为:与中国就南海主权争议展开的口水战、菲政府同意美日等盟友使用菲国军事基地、菲政府尝试营救即将被中国处死的携毒犯等。

  • 相关阅读
  • 菲媒称6名中国人在菲律宾涉嫌非法采矿被逮捕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7月14日报道,7月13日6名中国人因为卷入在菲律宾南阿古桑省非法采矿被逮捕。  报道称,警方还不能确定6名中国人的身份,因为他们中间只有两个人能提供菲律宾移民局颁发的证件,这些证...

    时间:07-15
  • 菲律宾外长呼吁以“国际仲裁”解决南海争议

      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十号在布鲁塞尔媒体俱乐部发表演讲时,再次表示,应透过国际仲裁来解决南海争议。  罗萨里奥声称,中国以海洋优势,在区域间造成紧张,而中方主张南海权益的9段线,可能会把一个国际水域...

    时间:07-11
  • 菲外交部称中国已处决一名菲律宾女毒贩

      菲律宾外交部3日宣布,中国当天已处决走私海洛因的一名菲律宾女毒贩。法新社称,这场最新的处决正值中菲两国关系业已紧张之际。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3日报道,菲外交部发言人埃尔南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时间:07-04
  • 菲律宾副总统称欲访华为毒贩求情被拒绝

      为给一名因在中国贩毒而被判死刑的菲律宾女毒贩求情,菲副总统比奈原计划6月30日访问中国,并向中国领导人递交总统阿基诺三世的亲笔信。不过据他30日称,中国拒绝了其访华计划,称“现在不是访华的方便时刻...

    时间:07-01
  • 菲律宾侦察机坠毁

      据央视报道6月25日,菲律宾继续搜寻坠毁侦察机的飞行员。菲律宾媒体称失事的侦察机是从巴拉望省的安东尼奥空军基地起飞的,侦察的目标是中国南海的仁爱礁,距离菲律宾巴拉望西北大概几百公里。对此,菲律宾的空军...

    时间:06-27
  • 菲律宾军机夜航侦察仁爱礁坠毁 飞行员仍未找到

      据菲律宾媒体25日报道,目前菲律宾仍在搜救24日晚坠毁在仁爱礁附近的菲律宾侦察机上的2名飞行员。目前除打捞上部分残骸外,并未有任何进展。  未找到飞行员  24日,两架二手OV-10轻型攻击侦察机从菲律宾巴拉...

    时间:06-27
  • 菲律宾一战斗机失事 两名飞行员失踪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24日说,菲空军一架战斗机23日在西部巴拉望省普林塞萨港附近失事,机上两名飞行员生死不明。  菲律宾空军发言人米格尔·奥科尔说,当地时间23日晚6时30分,两架美制OV-10...

    时间:06-24
  • 菲律宾调查报告出炉 枪杀台湾渔民凶手身份确认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公务船开枪射杀、导致台湾渔民洪石成不幸身亡的案件,日前双方各派调查团调查,菲国已经完成调查报告,并送往司法部批准。调查报...

    时间:06-13
  • 夏季去菲律宾避暑 盘点最凉爽的11处城镇

      菲律宾是东南亚岛国,享有“西太平洋明珠”的美誉。这里属季风型热带雨林气候,因常年受热带云团影响,高温多雨且湿度大。但是您有想过来这里避暑吗?没错,今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就为我们推荐了...

    时间:06-03
  • 菲律宾防长:不再向仁爱礁地区增派武装力量

      据法新社5月23日消息,菲律宾国防部长伏尔泰?加斯明(Voltaire Gazmin)23日就中菲南海争端发表强硬言论,他表示,菲律宾将为“保卫领土”,与中国斗争到“最后一人”。  菲律宾媒体近日热炒...

    时间:05-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