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巴基斯坦总理5年来首访美 吁美停止无人机空袭

巴基斯坦总理5年来首访美 吁美停止无人机空袭

2013-10-23 17:13:13

来源: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22日在华盛顿表示,无人机空袭活动不仅侵犯巴基斯坦领土完整,也损害了巴方试图消除恐怖主义的决心和努力,美方需停止无人机空袭活动。

  谢里夫当日在美国和平研究所发表演讲时做上述表示。谢里夫自20日起开始访美之行,这是巴基斯坦领导人5年来首次访美。自2011年美国在未事先通知巴方的情况下派遣特种部队潜入巴境内,击毙“基地”恐怖组织头目本·拉登以来,巴美关系进入“慢车道”。外界普遍认为,谢里夫此访旨在助力巴美关系“回暖”,在就敏感问题交换意见的同时,提速两国经济合作。

  无人机空袭是谢里夫访美的重要议题。今年以来,巴基斯坦已有逾百人在美军无人机空袭事件中丧生,巴方多次表示无人机空袭侵犯巴基斯坦主权,但事态无明显改观。

  谢里夫在当天的演讲中强调,无人机空袭已成为巴美关系的主要刺激性问题,美方需停止无人机空袭行动,这已经损害巴基斯坦试图消除恐怖主义的决心和努力。

  在阐明巴方关切的同时,谢里夫更多肯定了巴美关系的合作潜力。他表示,尽管两国关系出现波折,但依然拥有强大的基础,在阿富汗局势、南亚和平稳定、中东和平稳定、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等问题上拥有共同利益,呼吁两国在阿富汗问题上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谢里夫欢迎美国企业赴巴投资,鼓励两国强化能源、技术、教育、农业合作,加大两国企业家、学生、意见领袖和游客往来,增进相互理解。

  对于备受关注的克什米尔问题,谢里夫表示,南亚的繁荣和经济发展离不开地区和平安全,巴基斯坦希望同印度通过对话谈判解决分歧,他有信心两国可以在一些领域取得快速进展,不希望个别孤立事件影响两国对话。

  他强调,巴方赞赏美方为缓解巴印紧张关系发挥的建设性作用,美国有能力发挥更大作用,帮助巴基斯坦和印度解决包括克什米尔问题在内的分歧。

  • 相关阅读
  • 巴基斯坦一客运列车遭袭 致四节车厢脱轨5人死亡

      10月21日,乘客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的火车站等候,列车遭袭事件发生后当地的火车运输中断。一列从奎达开往拉瓦尔品第的客运列车在行驶到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东部纳西拉巴德时发生爆炸,造成4节车...

    时间:10-22
  • 印军与巴基斯坦特种部队频交火 击毙12名巴军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14日报道,自9月24日起,印度军队频繁与克什米尔实际控制区内的巴基斯坦特种部队交火。对此,印军克什米尔控制区总司令辛赫表示,印军正与最大规模的渗透部队交战。  辛赫还补充道,...

    时间:10-16
  • 新加坡选美皇后在巴基斯坦遭绑匪撕票身亡

      巴基斯坦警方15日证实,上周在首都伊斯兰堡遭绑架的新加坡籍选美皇后法米娜已被绑匪撕票。  27岁的法米娜出生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之后移居新加坡,曾赢得过多个选美奖项,也是一位知名模特,已经结婚,...

    时间:10-16
  • 巴基斯坦白沙瓦爆炸死亡人数升至39人

      据巴基斯坦当地医院消息,该国西北部城市白沙瓦29日上午发生的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9人。  白沙瓦当地一家医院发言人说,死者中包括3名妇女和6名儿童,爆炸还造成100多人受伤,部分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

    时间:09-30
  • 印度与巴基斯坦总理会晤 管控克什米尔紧张局势

      印度总理辛格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当地时间29日在纽约举行会晤。两人就管控克什米尔地区紧张局势取得共识。  这是谢里夫今年6月再次就任巴基斯坦总理后,两国总理的首次正式面对面会晤,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时间:09-30
  • 巴基斯坦女子因持有手机 被叔父兄弟石刑处死

      据香港《文汇报》30日报道,巴基斯坦一名女子两个月前因拥有手机,被部落法庭准许其叔父、表兄弟等人用石和砖块掷死她。有人权组织指拥有手机竟与谋杀、通奸等重罪刑罚相同,令人震惊。  报道称,巴基斯坦、伊...

    时间:09-30
  • 科普:巴基斯坦地震为何震出小岛

      巴基斯坦西南部地区24日发生7.7级地震后,距震中约400公里的瓜德尔港附近海域冒出一座小岛,引起当地居民围观。地震专家普遍猜测,这座小岛很可能是海底泥火山喷发造成的,应该过一段时间就会在海浪冲击...

    时间:09-26
  • 巴基斯坦拟在联合国提出禁止美军无人机空袭其领土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9月12日报道,巴基斯坦媒体12日引述巴外交部发言人乔杜里的话报道称,巴基斯坦计划在联合国提出不允许美军无人机器继续空袭巴领土问题。  乔杜里还表示,巴基斯坦和美国没有签署任何有关允许美...

    时间:09-13
  • 中国与巴基斯坦9月将在新疆举行空军联合训练

      记者:近日有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将举行联合军演,请介绍相关的筹备情况?  杨宇军:根据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防务部门达成的共识,中巴空军将于9月2日至22日在新疆和田举行代号为“雄鹰-II”的联合训...

    时间:08-29
  • 印称巴基斯坦拟购6艘中国潜艇 面临残酷局面

      印度海军的“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爆炸事件在导致18名船员丧生的同时,也对印度海军潜艇状况及作战能力提出了疑问。  印度“Oneindia”新闻网站8月20日引述《印度时报》的消息称,在&ldqu...

    时间:08-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