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悉尼劫持人质事件仍在僵持 警方已封锁现场

2014-12-15 10:48: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12月15日电 (记者赵小娜)澳大利亚悉尼市区马丁广场的一间咖啡馆15日上午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目前仍处在僵持状态,警方已封锁现场。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市区一家咖啡屋当地时间15日上午发生劫持人质事件。有报道和目击者称,从咖啡屋的窗户中伸出了有“伊斯兰标志”的旗帜。图为电视拍摄到的图像显示,咖啡屋的窗户中伸出了疑似IS的黑色旗帜。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一名携带武器的人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闯入咖啡馆,估计至少有13名人质。10时10分左右,一面旗帜和几名举起双手的人质出现在咖啡馆窗口。该咖啡馆经理则对媒体表示,劫持发生时,有40至50人在咖啡馆内。

    目前警方尚未宣布被劫持的具体人质数目,表示有待进一步核实。悉尼歌剧院一带的人群已被疏散。

    马丁广场位于悉尼市中心,是重要的商务和金融中心,所在地有澳纽军团战争纪念碑、火车站,人流量大。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