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普京:熊若失去爪牙只能是毛绒玩具

2014-12-22 08:37:04 来源:长江日报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8日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举行2014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1200多名来自俄罗斯国内外的记者出席参加。招待会期间,共有38名俄罗斯和外国媒体代表向普京提问。普京共回答了53个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年的年度记者发布会较上次时长有所缩短,仅3小时10分钟,但是,针对各界关注的俄罗斯同欧盟、乌克兰关系,俄罗斯经济问题,卢布贬值等问题,普京总统均做出了回答。

    今年是普京第10次举行年度记者招待会。2008年的记者会,曾创下4个小时40分钟的记录。

    谈经济 最坏的情况需要两年时间

    普京谈及俄罗斯经济时说:“显然,造成现状的主要原因是外部因素……主要是原油和天然气价格。但是,需要指出,我们没有完成经济多元化计划。”

    普京说,西方国家就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行的多轮制裁并非俄经济现状的主要影响因素,只占“25%或者30%”。

    普京说,如果不利的经济环境持续,“我们将不得不修改计划。毫无疑问,我们将不得不削减一些(开支)”。

    他同时说,俄罗斯经济将摆脱困境。“情况一定会好转,(俄经济)一定能摆脱现状……需要花多长时间?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我想需要大约两年”。

    就最近卢布汇率攻防战,普京评价道,政府和俄罗斯中央银行总体而言应对得当,“但是我认为一些措施本应该更果断些”。

编辑:刘 延